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户外悲剧一再发生 慈溪一驴友出海游玩溺水失踪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4357 回复:0 发表于 2013-7-25 12:21
发表于 2013-7-25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户外悲剧一再发生 慈溪一驴友出海游玩溺水失踪 [复制链接]

 “一路都是风景”,慈溪论坛上的这个ID再也不会亮起了。

  7月21日,慈溪论坛32名驴友组织去宁海湾出海游玩,其中一人酒后下海游泳,不幸溺水。昨天下午,宁海峡山边防派出所罗所长向记者证实,溺水驴友至今没有打捞到。

  32名驴友出海却31人还

  6月30日,网友“柳长街1”在慈溪论坛上广发出海“召集令”,帖子中宁海湾碧水蓝天、生猛海鲜、水清沙幼的图片,再配上一句“那里有山,有海,有岛屿,有沙滩。那里可以自由呼吸,可以洗涤肺腑”,这极具“杀伤力”的宣传,一时间击中众多驴友。7月21日,32名驴友组队出海。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此次出海的结局竟是“32个人去,31个人归,一名网友留在了海里”。7月21日下午,同行驴友“添妈597”的这条微博引发多方关注。“当时,吃过午饭后,那位哥哥要下去游泳,大家劝他不要下水,因为他喝了点啤酒,趁我们不注意,突然自己跳了下去。”她介绍,“会游泳的几个男的和3个船老大都下去救了,下去救时还看到头,但马上人就不见了……”

  更多有关失踪网友的信息浮出水面。他姓戴,37岁,湖南人,有两个孩子,在慈溪开店定居。戴某酷爱户外活动,去年还曾驾车一路向西,从拉萨到珠峰。他说:“真正的风景在路上。”但慈溪论坛上,他的登录时间却永远定格在了2013年7月20日,头像上那个布达拉宫前的灿烂笑容再也不会亮起。

  有关部门:地处偏僻,不能及时救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负责出事海域搜救的宁海峡山边防派出所。罗所长介绍,警方于当天下午1时43分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宁海海事处及宁海海洋渔业局象山港综合执法大队共同搜救。因为事发地位于宁海湾铁砂岛,“是个涨潮可能会淹没的小岛”,加上地处偏僻,船开过去有些距离。所以等救援人员到达时,离事主落水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四十分钟。当时,游客和船主正在自行组织打捞。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即组织打捞队,但一直没有找到戴某。昨天再度打捞,也还是没有。

  当记者问及,有网友提到他是第二次跳下水时溺亡的,罗所长表示听到过这个说法,但是证据不充分。据在场人员介绍,落水点的水深其实才到胸口,但水下情况复杂。“不一会,人就不见了。”

  罗所长向记者证实,失踪驴友当时曾喝过酒。宁海海事处的董队长则表示,驴友所租用船只为无证小渔船。

  资深驴友:驴行市场待规范,驴友应“绷紧安全这根弦”

  从6月11日,驴友浙江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小林游玩宁波五龙潭溺亡,到6月23日,14岁无经验小“驴友”穿越温州莒溪大峡谷时失踪,再到这一起事故。悲剧一再发生,令人痛心。

  网友“青春小城管”说:“这人是我们户外群的兄弟群里面的。安息。另外要提醒同样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在外面一切要听活动组织安排。不可自以为是!”网友“古道鸦”则剑指领队,认为,“领队没有能力管理队员和控制未知异常状态,就不要随便组团去户外,还是32人的大团。”

  记者随后就此采访了东论“玩在宁波”版块版主———资深驴友“龙叔”。“龙叔”真名卓仔佳,曾多次组织宁波驴友参加户外活动,组织过600多人出游,在宁波驴友圈里可谓“德高望重”。

  “现在好像网上随便发个帖,就能组队出游了。”对于驴行的现状,“龙叔”显得有些无奈,其实作为一个领队,责任很大,要“操心”的事情也很多。“因为每次出去,都可能会有意外。”所以每次出行,他会让大家先买好户外意外险。

  其次,出行前,领队一定要把“功课”做足。他选择的路线一般是休闲游,以古道为主。但这也马虎不得,每次出行,他会事先踩几次点,摸准哪里水深,哪里坡陡,提醒大家小心。

  “龙叔”坦言,目前驴友一旦出现意外,涉及赔付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网上流行的做法是领队与驴友间签署《免责合同》,约定发生意外,领队“免责”。但所谓的《免责合同》其实根本没有法律效力。所以,只能寄希望于驴友自己也“绷紧安全这根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