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韶关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0|排名:101 
旅游网> 韶关>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与韶关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9587 回复:2 发表于 2012-1-6 00:34
发表于 2012-1-6 00: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复制链接]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点)是广东最高峻雄伟的山地,拥有广东最高的两座山峰,四周群峰高耸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分布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对生态旅游爱好者、背包客来说,她是露营探险、观天象看日出的天堂。对普通游客来说,那山头缭绕着的云雾,更像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难窥真面目。

  南岭山脉绵延广东、湖南两省(驴友网)。山之南划一个圈,273平方公里,为广东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旅游景点),谓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点)”。为广东最北端,地处广东韶关市(驴友网)乳源瑶族自治县(驴友网)。距韶关70多公里,距广州285公里。公园(旅游景点)境内群峰起伏,千米以上的山峰有30多座。其中以有 “广东第一峰”之称的石坑崆最为出名,海拔高达1902米。第二高峰石韭岭仅比第一峰低14米,有1888米高,山顶由多个小石峰组成,向东连绵起伏,极为峻峭,是华南最雄伟的花岗石山峰之一。这里还是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珍稀动植物宝库。公园(旅游景点)现分为4大景区:小黄山景区、瀑布群景区、亲水谷景区和广东第一峰。

  南岭为广东四季最分明的地带。冬看冰雪秋赏红叶无需千里北上,每个季节都在这里尽情展现各自本色。春有繁花满树、杜鹃争艳。夏有浓阴蔽日,清溪长流。踏青避暑,无不适宜。秋天虽无香山那绚烂得一塌糊涂的红叶,但漫山遍野因红叶、黄叶的点缀,更像是天然浑成的色彩斑斓的油画。而到了冬天,它则让广东人很意外、很狂喜。雾淞、冰凌、飘雪,让人恍若走进银妆素裹的北国风光里。

  特色景观

  小黄山

  小黄山有广东保存得最完整、最大片的原始森林。特别是到了秋季,彩色森林,层次分明。小黄山众多物种中,最为著名的是“广东第一松”,又称“华南五针松”。广东松为国家级濒危保护植物,树形千姿百态,令人不期然想起安徽黄山。这也是“小黄山”得名之来由。多达1300多公顷的广东松,松叶颜色能随着季节变幻,春夏翠黄苍劲。到了冬天,有时甚至呈现出光彩夺目的粉蓝色,成为与众不同的“蓝松”。

  瀑布群

  广东最大的瀑布群。南岭有大小不一200多条瀑布。论规模,瀑布成群的就有5组,每组由5—8个瀑布构成,十分可观。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石坑峡的“瀑布群”,出名的有双飞瀑、音韵瀑、清心瀑、虎口瀑、惊心瀑、飞流瀑、孔雀瀑、千米瀑等8条瀑布。另外是石韭岭的溪水,汇集于海拔1000米的九重山处,往下流至石坑口,形成落差400米、长2200米的瀑布长廊。20多个形态各异、规模大小不一的瀑布,依次在此大展风采。南岭第一绝为孔雀瀑。它宛若一只美丽的孔雀,娇媚地昂着高贵的头,拖着长长的屏花,在向游人骄傲地炫耀。

  亲水谷

  亲水谷除了飞瀑外,还有幽峡、碧潭、峭壁、彩色森林、栈道等景观。它地形狭陡,落差大,沿途急滩、瀑布、涡流、深潭接连不断。峰谷相对高差400—800米,进出口高差200米,河床最宽处50米,最窄处2—3米,游览用的栈道修得舒适平缓,游道全程3500米,老少皆宜。行至亲水谷约三分之一处,深潭开始连绵不绝。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仙女瀑”。接着看到的飞花潭、珍珠潭为南岭第四绝。除瀑布冲击而成的水潭外,亲水谷里最奇特的还是“壶穴”地貌。

  第一峰

  海拔1902米的石坑崆,主要特点是登高观景。其云海日出为南岭第三绝。站在石坑崆极顶处赏景,自然是“眼前无障碍,任君尽观光”。山海、云海、雾海、日出、日落、星星、月亮。山顶风光,四时不同。春天,千亩高山杜鹃怒然开放;夏秋之季,不少摄影爱好者带上帐蓬,驾车直驶山顶,在停机坪上风餐露宿,争相拍摄当日的日落和次日的日出。冬季,特别是隆冬,那银装素裹、千里冰封的银色世界(旅游咨询),令石坑崆显尽“北国风光”的壮丽,成为南粤大地上一大绝景。
发表于 2012-1-6 0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60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
  3、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
  可到韶关西河汽车站乘车(韶关火车站打的士到西河汽车站4元不跳表) 乘坐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专线中巴车。也可到韶关火车站、乳源县城汽车站乘坐,同样是每天上中下午3趟车。
  自驾:
  广州至南岭路线:
  1)广州出发——黄埔大道上华南快线——往北走——经过太和收费站,上高速。
  2)途经:从化市——佛冈——英德——韶关——韶关乳源县——乳源站——东坪站——大桥站(指示牌写:大桥。南岭公园)出高速。
  3)在“大桥”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费后,前行50米右转。再往前1.8公里左右到丁字路口,转右(上可看到指示牌: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或五指山)。直行8公里到五指山生活区即可见橙屋酒店。路桥费145元。离公园大门1公里处有加油站。
  南岭回广州路线:
  从大桥上高速往南行——途经韶关——英德——佛冈——从化——鳌头站下高速右转直行(不用转弯)至105国道——丁字路口右转往广州方向——到钟落潭返回京珠高速南行到广州。
  4、最佳旅游时间:四季景色不同,春看漫山杜鹃,夏踏青避暑,秋赏遍野红叶,冬看雾淞、冰凌、飘雪。
发表于 2017-7-31 02:31:57 手机驴友网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到南岭深山看千年红豆杉,免费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