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西藏专栏

今日:0|主题:289|排名:9 
旅游网> 西藏专栏> 一路唱歌攒旅费无锡驴友单车进藏
与西藏专栏相关
骑行吧
自驾游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58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1 04:54
发表于 2013-7-11 04: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路唱歌攒旅费无锡驴友单车进藏 [复制链接]

  一则名为《我们在拉萨说分手》的旧帖子近期被翻了出来,在江南晚报自驾团QQ群中热议。该帖子记录了网友“恋恋虹辰”带着一只狗一路唱着歌骑着单车到西藏的经历,历时两个多月的帖子记录了楼主每天的经历和故事,鼓舞了众多网友,被赞“励志帝”。
    “恋恋虹辰”,来自安徽,是一位在无锡上学的90后,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计划,他带着一只名叫“妞妞”的中华田园犬、一把吉他、一个便携式音箱,绑好自行车上的驮包行李后,迎着绵绵细雨出发了。
    无锡、长兴、宣城……最后抵达拉萨,“恋恋虹辰”说起自己去年这段难忘的经历记忆犹新。他说自己不是去享受的,一路上的条件超乎想象的艰苦。五个馒头就是一日三餐,有时候也会在街边大排档点个西红柿蛋汤就着两碗饭吃个“肚圆”,住的旅馆也不外乎30元一天、50元一天的小旅馆。为了赚钱,他会在人多的地方扯开嗓子唱上一晚,“夜市的生意最好,人流量大,晚上五点出摊,有看热闹的,有点歌的,还有合唱的,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能赚两三百块,接下来几天的生活费瞬间就有着落了”。
    很多人都问他怎么能坚持下来,“恋恋虹辰”说,原因是一路上遇到了太多好心的人。他遇到过给他冒雨指路的板车师傅,也有借光补胎的杂货店老板,还有帮他拍视频上传网络的热心大哥。在回到无锡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支持和帮助他的朋友们寄去了明信片。“恋恋虹辰”的这段经历感染了不少网友,网友"15001329537"留言:看了你的行程我很感动,为了证明我的爱,我要从北京骑到武汉。为什么到武汉?因为我喜欢的姑娘叫黄鹤,也许她觉得和我的距离很远,但我会证明其实一点也不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