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北京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028|排名:216 
北京
旅游网> 北京> 手臂卡在岩石缝里 受伤北京驴友被困一天获救
与北京相关
上海
天津
重庆
澳门
香港
台湾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24 回复:0 发表于 2013-7-8 08:51
发表于 2013-7-8 08: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臂卡在岩石缝里 受伤北京驴友被困一天获救 [复制链接]

  手臂卡在岩石缝里受伤驴友被困一天
  幸亏被眼尖的游客拍照时偶然发现

116436329_11n.jpg

  7月6日,北京一驴友被困在门头沟圈门定都峰的一个山沟内,他的整个右手被卡在岩石的缝隙里,身体不能动弹。幸亏一群游客拍照时发现了他,拨打报警电话后成功获救。
  接到报警后,门头沟永定消防中队立即赶赴事发地点。10分钟后,消防员赶到定都峰山脚下的公交车总站,在车站门口准备救援器具,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大家进山救人。在赶往救援现场的途中,消防员爬峭壁,翻山沟,在崎岖的山路上奔跑,一不小心便会坠落山崖,经过15分钟的急行,消防员走了3公里的路程,终于赶到事发地点。
  此时,打电话报警的游客依然站在原地等待。一名游客称,他们在附近拍照时,忽然听见山沟里有微弱的响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大家在周围寻找了一下,这才发现了被困人员,便随即报警。
  消防员发现,被困的男子神志比较清醒,但不能说话。看到这种情况,消防员立即着手对被困人员进行解救。经过勘察后,消防员发现,被困的男子整个人深陷一块大石头里,由于胸口被挤压,在操作中稍有不慎可能会对被困人员带来二次伤害。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的同时,消防员用矿泉水对被困人员进行降温,然后擦拭残留在被困
  人员耳朵里的水,多名消防员还轮流陪在被困人员身边,和他聊天,让他不要闭眼,不要睡觉。
  20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对被困人员进行简单的检查后,开始着手救援。一名消防员扶着被困人员的左手,另外几名消防员分别扶着被困人员的腰、两条腿、头和身子。然后慢慢地将被困人员移出来,5分钟后,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通过医务人员的检查,被困男子的右手已经变形,还有一些擦伤,其余的伤情还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知道。细心的消防员找来一些绷带擦拭被困男子的伤口,同时将被困男子脸上的杂物清理掉,然后将他固定在担架上抬下山。
  据了解,被困男子名叫杜威(音),在山里已经困了整整一天,医护人员表示,幸亏发现及时,要是再晚些,这名男子将有生命危险。为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热爱爬山的游客,在山林中最好是结伴而行,不要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