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8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上下九步行街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71 回复:0 发表于 2012-1-5 23:59
发表于 2012-1-5 23: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下九步行街 [复制链接]

 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市(驴友网)三大市(驴友网)级商业中心区之一。800米长的街道两旁,近250家商铺鳞次栉比。1995年9月30日起开通为广州市(驴友网)第一条商业步行街。



  全面整饰过的上下九路商业步行街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往日的荆钗布裙摇身一变,开始光彩照人起来。满眼古色古香、以浅灰为主色的仿古建筑,干净明丽、清清爽爽,衬着来来往往、穿着各色各样的时尚衣裳的人们,很是赏心悦目。这条长约800米的街道集齐了购物、娱乐于一体,街内物品应有尽有,而且价廉物美。



  在上下九商业街,至今还保留着一种富有岭南特色的商业建筑叫骑楼。骑楼分两层,一层是商店,二层是楼房。一层的商店凹进去一部分,楼和楼连在一起,这凹进去的部分就形成了一条能够遮风避雨的骑楼走廊。

  

   上下九步行街上布满各中、高级百货公司,有永安百货公司,广州服装店,鹤鸣鞋帽店,大陆钟表店,妇女儿童百货商店,广州纺织商场,锦华床上用品店等老字号。食肆则有清平饭店,广州酒家,陶陶居酒家,莲香楼,汇聚了驰名国内外的文昌鸡,清平鸡,陶陶姜葱鸡,以及姜汁撞奶,双皮奶,欧成记云吞面,伍湛记及第粥,广式月饼,糯米鸡,老婆饼等各式各样的名菜小吃。此外,还有皇上皇腊味店,第十甫副食品店,趣香饼家等老牌食品凳。?坑淹??附近还有西来初地、华林寺、玉器圩、酸枝街、古董街等历史(驴友论坛)悠久的传统专业街,全国最大的农贸杂市(驴友网)一条街清平路更是享誉国内外。



  上下九路是一幅汇集了西关风情的美丽画卷,广东特有的骑楼在这里得到充分地展现,即使是不买东西,在上下九路走一走,也可以感受独特的岭南商业文化。除了上下九路,附近的华林玉器街有便宜的玉器,也可以逛一下。到西关大屋参观,就对岭南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上下九步行街,整第街都遍布美食,有各式各样的小食店,风味都好地道,有萝卜牛腩、鱼旦、麻辣鸡肾、珍珠粉等广东小食。陈添记鱼皮,南信牛三星和羊杂汤,银记鲜虾拉肠,顺记椰冰糕,宝华面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