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天河体育中心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149 回复:0 发表于 2012-1-5 23:56
发表于 2012-1-5 23: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河体育中心 [复制链接]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位于市(驴友网)区东部,地处广州市(驴友网)金融商业中心地带,是广州目前最大的体育场地。它始建于1987年,当年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心坐北向南,东南西北设有四个大门,正门在南边,占地总面积为5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结构精巧的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组成。

体育场采用马鞍型设计,建筑面积6.56万平方米,看台底部设计成6层楼房,有2个接待大厅和3个贵宾厅,140个工作间,并附有4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厅,田径足球场可容纳6万观众,有10×8米彩色大屏幕显示等比赛器材和设施;体育馆呈六角形,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馆内比赛大厅长92.4米,宽78.4,高30米,8628个观众座位;游泳馆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环形走廊可作展览大厅,有大型比赛厅、游泳池、跳水池各1个,观众座位3200多个。

除3个主体场馆外,天河体育中心还附设有可供正式比赛的球类、体操、技巧、举重练习等场馆,以及新闻中心、儿童游乐园等设施。特别是1996氖校?坑淹?┞辟的大世界(旅游咨询)保龄球馆,设施先进,设备齐全,球道采用最先进的美国AMF系统,是全国第一家世界(旅游咨询)级大型保龄球娱乐场所。

1995年在国家体委提倡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下,体育中心率先实行了全面开放,修建了全国第一条健身路径,并增建了树林舞场、露天羽毛球场、乒乓球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健身小区、篮球俱乐部等各种群体设施,同时还有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中心内绿草如茵,处处充满亚热带的园林风情,配衬着整个宏伟的场地而成为一个园林式的体育公园(旅游景点)。成为既可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又可举办各类大型博览会,集健身、娱乐、休闲和展示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综合性活动场所。

??天河体育中心已成为广州市(驴友网)城市(驴友网)建设成就的标志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列为广州市(驴友网)的“窗口”,是广州市(驴友网)新城市(驴友网)中轴线上一个璀璨“亮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