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8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驴友深山迷失狼烟传讯获救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020 回复:0 发表于 2013-4-30 01:02
发表于 2013-4-30 01: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深山迷失狼烟传讯获救 [复制链接]

        为赏杜鹃花,前日下午3时,10名驴友爬到从化的通天蜡烛山,没想到迷路到晚上也无法下山。从化警方及相关部门组织200多人连夜搜救,通过狼烟传递信号,最终用8个小时在半夜2时将10人全部营救出来。

  前天上午,谢先生一行10人在海珠区集合前往从化的通天蜡烛山观赏红杜鹃。10人中6男4女,有大学生、上班族及经常自驾游的旅行能手。众人从网上相约并推选户外活动经验丰富的谢先生担任队长,当天中午他们成功登顶蜡烛山。

  返程中,由于上山路滑难行、下山危险性高,众人决定不走来时路,改为翻过蜡烛山,从另一边下山。在按照新路线行进了3小时后,长年出外旅行的谢先生意识到可能出了问题,但此时众人已经找不到回头路。由于是短途观花之行,驴友一行并没有携带帐篷等野营工具,身上的食物和水更是消耗殆尽。眼看着手机上GPS定位软件的标志消失在群山之中,彷徨无望的10名驴友饥渴难耐,唯有靠溪水解渴,并拨打报警电话和发微博求救。

  接到报警后,从化警方组织特警,吕田、良口所民警及消防官兵,连同良口镇、吕田镇政府工作人员、治安联防队员、当地村民共200多人分别经吕田镇大崖山坪地村、良口镇石明村往大崖山方向进行搜救。警方一方面让驴友们保持手机信号畅通,一方面指导他们选择靠近河流的地方点燃狼烟等待救援。

  深夜2时许,搜救区域开始下雨,路面湿滑难行,信号经常中断。至深夜2时43分,根据驴友在山上形成的狼烟和提供的手机GPS定位经纬数据,警方终于在大崖山附近(从化、新丰、佛冈交界处)找到迷路的10名驴友,除其中一人有轻微扭伤外,无其他人员受伤。随后,一行人在民警带领下返回吕田派出所东明社区警务室。

  警方表示,获救的学生已登上回广州市区的班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