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未开发区域或禁驴友擅闯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03 回复:0 发表于 2013-4-30 00:36
发表于 2013-4-30 00: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开发区域或禁驴友擅闯 [复制链接]

  驴友擅自闯入未开发开放的原始森林和峡谷,不仅不安全,还会带来各种隐患。记者昨日获悉,《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立法启动,将针对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条例》由省人大常委会1989年颁布,并先后3次修订,对黄山的保护、管理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比如“驴友”从未开发开放的原始森林及峡谷等擅自闯入黄山,类似事件近年越来越多,一旦遇险救援难度很大;一些“驴友”私自带火种上山,甚至在山上生火,危及森林安全。

  黄山景区就《条例》修订提出了建议,对“驴友”擅入未开发开放区域,现《条例》没明确禁止,应予增加。应明确规定除营运车辆及经管委会批准执行公务的车辆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驶入景区,景区内的营运车辆应使用环保型车辆。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已到黄山景区开展《条例》修订立法的调研,对于黄山景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订立法起草组将认真梳理及分析研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