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抚顺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0|排名:256 
旅游网> 抚顺> 抚顺籍资深驴友时营:我和大自然有个约定
与抚顺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8713 回复:0 发表于 2013-3-20 23:50
发表于 2013-3-20 23: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抚顺籍资深驴友时营:我和大自然有个约定 [复制链接]

  熟悉他的人都叫他“自由马”,这本来是他无意中给自己取的网名,却因为恰巧贴合了他的性格,让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记住了这个名字。从2005年第一次接触户外运动,到现在成为一位职业领队,“自由马”的户外生活很精彩。2012年9月,他曾带领陈坤的“行走的力量”团队穿越阿尼玛卿山,他就是抚顺市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时营。
  初遇户外
  1978年,时营出生于抚顺县哈达乡的一户农民家庭,1996年爱好绘画的他跟随老师离开家乡,一边学习绘画,一边招收学生赚钱。正因为如此,扎着马尾、背着大包的他,身上有着一股流浪艺术家的气质。
  “2005年春节,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户外运动用品店的老板,他看我背着登山包就误认为我是从事户外运动的,通过他我开始接触户外运动。”回忆起与户外运动的初次接触,时营记忆尤新,那次是新宾两天一夜的行程,第一次参与不懂应该准备什么,我就穿着平常的衣服就去了,虽然朋友给我准备了全套的户外装备,可我根本就不会用。
  这次之后,时营喜欢上了这项有挑战的运动,因为良好的身体条件和领导能力,他被大家推举为这个户外爱好者业余团队的领队。
  时营坦言,他更喜欢约上几个实力相当的朋友,来一场真正的户外“探险”。2007年他和几个朋友成功挑战四姑娘二峰,之后他每年都外出旅行一个月左右,几年的时间他先后去过西藏、青海、四川等户外运动者探险的“圣地”。
  职业领队
  扎着马尾,随意穿着休闲服,黝黑的皮肤,加上有个性的外表,时营常被误认为是藏族人。也许与西藏有缘,去过西藏几次后,时营最终在这里把户外运动作为了自己的职业。
  2012年,因为种种原因,时营不得不放弃在南京的生意。热爱户外运动的时营想起自己取得过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户外指导员”的资格证书,并且有西藏等经典户外路线的资源。随后,他来到了西藏,在朋友的一家公司内做户外运动领队。
  在户外运动中,领队的职责多为行程规划、活动安全、会议召开、联络队员、搜集资料、人员分工和活动中的决策。
  2012年9月,著名影视明星陈坤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第二季启动,时营所在公司是此次活动的户外保障团队,时营则是活动的总领队。
  行走的路线是徒步环绕青海省境内的海拔6288米的阿尼玛卿山,时营和他所在的户外保障团队不仅要规划10天9夜的行走路线,还需准备陈坤及20名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在内的几十人的后勤保障。
  “我甚至连女生可能会用到的卫生用品都准备好了,高原气候多变,人的身体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异常反应。”无法区分不同价位产品,时营按价格高低买了两种,价位高的留给队里的女生用,价位低的则留着垫在鞋里。
  几天走下来,时营和同事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将所有队员带出阿尼玛卿山。
  野外遇狼
  西藏地处高海拔地区,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地域仅有几百万人口,很多地方人迹罕至,在这些地方野兽的存在也就不稀奇了。
  时营回忆,第一次遇到狼是在一次带队途中,队员们剩的菜汤和食物吸引了沿途的野狗尾随,半夜里野狗的叫声让时营发现,狼就躲在帐篷外不远处的草丛里。在雇佣的当地牧民的帮助下,大家才赶走了狼。
  2012年,时营在带领两名队员穿越甘丹寺和桑耶寺时,又遇上了狼。“甘丹寺穿越桑耶寺”是西藏境内一条经典的户外穿越路线,沿途只有甘丹寺和桑耶寺两个景点,途中大部分都是人迹罕至区域。“当时我们正往前走着,我回头无意中一看,就看见它站在离我们几百米外的一处山坡上”,时营知道,只要不主动招惹他们,山里的狼一般不会攻击人,但怕队员受到惊吓,时营不动声色地继续前行。
  直到走出狼的攻击范围,时营才松了一口气,“到现在他们都不知道那天遇到了狼”。
  从2005年第一次接触户外运动至今,户外运动几乎成了时营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7年间他走遍了中国大部分省份。不带队时,时营会留在成都,到处逛逛、与朋友们一起聚聚。
  2013年春节过后,时营再次返回成都,准备接下来的路线探索,并筹备着在成都注册自己的户外运动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