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南京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74|排名:86 
旅游网> 南京> 南京高校驴友“春游”私家攻略
与南京相关
苏州
泰州
镇江
扬州
盐城
无锡
徐州
连云港
淮安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051 回复:0 发表于 2013-3-13 10:26
发表于 2013-3-13 10: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京高校驴友“春游”私家攻略 [复制链接]

152003442.jpg

西塘幸福里,携手去旅行。

152003443.jpg

你在山上拍风景,我在风景旁拍你。

  今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更早一些,三月就已经绿意浓浓,春满华枝了。如此好风好景好天气,此时不游,更待何时?本周,扬子大学城的大学生记者采访了多名骨灰级驴友,整理了一份“三月南京高校大学生最爱出游地top10”和一些小攻略,以供大学城友们参考。
  扬子晚报大学生记者:曹勇 孙华超 封琳琳 杨乐 统稿:曹勇
  一、班级或好友小团体出游
  推荐地点:梅花山、珍珠泉
  春天到,梅花开,梅花山上花似海。此时此刻的你还在为考研复试紧张复习吗?还在为班级春游无处去而纠结吗?还在为初来南京人生地不熟而担忧吗?……赶快邀上几个好友,结对来梅花山赏梅踏青吧,不仅可以领略南京城美好的春色,还可以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增进与伙伴们之间的感情。
  赏梅必知:
  1、来梅花山,记得一定带上学生证,可以享受到35元的学生优惠价。此外,这张门票除了梅花谷、梅花山,还包含了孙权纪念馆、中国梅花艺术中心、石像路、四方城、明孝陵、紫霞湖等景点。除了梅花谷,景区沿途皆可赏梅,沿着明孝陵神道漫步而行,随行随拍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2、天气渐渐炎热,到了中午温度飙升,记得做好防晒措施,备足水源和干粮,毕竟景区里的东西贵啊,还不一定靠谱。
  3、赏梅旺季,人多拥挤,建议避开周末的游览高峰,趁着平时没课的时候前往,万一人多,也要注意别走散了哦!据近期刚去过梅花山的同学吐槽,景区里的男厕所都被女同胞们暂时借用了,在排队进卫生间的时候,千万不要惊奇!
  二、情侣出游
  推荐地点:西塘、杭州
  不要太喧闹,西塘就好。不要太奢华,够用就好。不要太执迷,有你就好。细雨迷蒙,古镇幽韵,西塘古镇可谓是情侣们出游的不二选择。情侣们可以携手在狭长的弄堂里静走,给未来的自己或者未来的你们寄一张明信片。午后的西塘,恬淡悠然,你们可以选择在私家花园里静静赏花,也可以走进一家小店,喝喝咖啡,小睡一会儿,尽情享受透过玻璃洒进来的阳光。到了傍晚,可以前往码头排队买票坐船,如果能在六点七点上船,便可以在船上体会天色渐渐朦胧的感觉,灯火渐渐辉煌的江南印象。还可以放一盏河灯,许一个愿望,河灯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含义,买的时候可要仔细看清楚哦。很多人说,去西塘一定要住上一晚,大概是流连于古镇静谧与喧腾交错的美。到了晚上,你们可以进入一家酒吧,感受不羁的自由与潇洒。不一定要特意去找大家推荐的特定的某一家,相反,随性而行,随遇而安,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和感受。从酒吧里high过出来,找一家客栈静静入眠吧。旅游旺季客栈记得要提前预定哦。
  西塘吃货秘笈在古镇上闲逛,自然少不了品尝当地美食。小桶装着的米酒、青梅酒,管老太的臭豆腐,五颜六色的茨实糕,五味各具的香蚕豆,烟雨长廊尽头的鸡肫和肘子,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三、独行
  推荐地点:婺源、鸡鸣寺
  也许你只是想暂离尘嚣,摆脱烦恼,也许你想要一个人静静思考。于是,在春光大好的周末,你不妨独自去一趟鸡鸣寺。地铁坐到鼓楼站,再行不远便是鸡鸣寺,一路上看到古朴气息的城墙从视线里穿过。看着路边的行人,看着来往的车辆,对于独行者来说,这更像是一次新的旅程,且行且思。路两边的樱花开了,仿佛一路云霞。如果你也爱摄影,这风景当然是最中意不过的了。
  往鸡鸣寺走,路两边有卖甜蜜的糖葫芦,买来尝尝,边走边吃,倒也不错。买张七元的门票便可欣赏下俯视众生的美景了,对于独行者来说,在禅意深厚的地方便放下一切,享受如莲般的时光,做佛祖脚下一个虔诚的孩子。寺里会给每位三支香,登向高处,庄严的大殿旁有一处烟火供人燃香,蜡泪缓缓流下,也许这便是众生虔诚的信仰了,拜四方后,插入香炉许下最美的期望。
  独步秘笈独行者们不要吝惜自己的脚步,往深处走,可以去百味斋品尝素食,不过比较贵就是。后院亭中还有口古胭脂井,那便是历史的回忆了。寺里的花都开了,独行者并非孤单,而是与这些灿烂的生命作伴,走进禅意与历史。出了寺庙,不要急着离开,一直沿着古城墙走,颇有一番小城之春的味道,细细品味历史与现代的对比,玩味曾经在这里的风霜雨雪,点点滴滴。慢慢地走在千百年历练过的世界里,想象也许自己脚下踩的地上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作为今人,千百年后,虔诚地旅行,让心诗意地栖居。
  四、 骑行或暴走
  推荐地点:高淳、玄武湖
  高淳县,地处南京南郊,一个以古街、固城湖螃蟹和油菜花等闻名的“国际慢城”。不远不近的距离,不如一起骑车去吧!当然,前提是你有一辆比较好的自行车和健康的体魄。选好一个晴朗的周末,然后带好你的手机、钱包、干粮和水,再邀上一两个车友,出发吧。
  参考线路:假设从中华门长途汽车站出发,中华门-卡子门-宁溧路-江宁-殷巷-禄口-柘塘-乌山-溧水-红蓝(123省道)-蒲塘桥-孔镇-双牌石-古柏-南唐-高淳,全程要5个小时左右。最好的是找一个去过的人带着。把你的百元大钞化成零钱在路上可能更方便。
  在这个季节,沿线会有很多金黄的油菜花地,停下来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时间。到了高淳,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礼貌哦,多找几个和蔼的当地奶奶,或者老爷爷问问他们高淳的美景都在哪,也不要完全依赖导航系统,因为在陌生的小县城里自己找路是最开心不过的了。在小县城里就可以放慢脚步了,把心放在安静的小县城里,看看老民居的样子,看看人们普通而又富有玩味的生活,饿了就去路边买下当地的小吃吧,别忘了去下方红大街,了解一下高淳的民俗,欣赏一下具有皖南建筑风格的高淳老街。看着夕阳中的老街,听着高淳人的民腔民调,吃着高淳街上让人感到温情的食物,当一天地地道道的高淳人,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夜深了便选家民宿住下,不求多么奢华,只需要享受简单的时光。第二天一早,还能顺道去固城湖吹吹风。
  三月南京高校大学生最爱出游地top10
  (排名不分先后,按音序排列)
  序号 出游地点 入选理由
  1 高淳 古街,油菜花
  2 杭州 西湖
  3 鸡鸣寺 樱花
  4 梅花山 梅花
  5 苏州 古镇,苏州园林
  序号 出游地点 入选理由
  6 婺源 油菜花
  7 玄武湖 四季皆宜
  8 西塘 古镇
  9 扬州 瘦西湖
  10 珍珠泉 烧烤,野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