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春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9|排名:268 
旅游网> 长春> 长春6驴友相约零下20度湖边睡1夜 男生光身女生冻跑
与长春相关
吉林
四平
白山
松原
白城
延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274 回复:0 发表于 2013-2-26 21:16
发表于 2013-2-26 21: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春6驴友相约零下20度湖边睡1夜 男生光身女生冻跑 [复制链接]

3615470_882588.jpg
光膀子,真爽
3615471_872479.jpg
驴友早起,头上结满了霜

驴友网: 6驴友相约长春南湖睡一夜帐篷,一女生没来,另一女生和一男生被冻跑,还有一男生后加入;市民对此看法不一

1月的南极,是暖季,最高气温零下二十几摄氏度;1月的长春,是冷季,最低气温也是零下二十几摄氏度。8日晚,6位驴友(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在南湖冰面上扎起帐篷。他们说:去不了南极,俺们去南湖;听不到企鹅叫声,俺听吊嗓子的大爷唱歌。

初体验

6位驴友想在南湖上夜宿

不知是哪位驴友家里的热炕头睡腻了,想出了这么个主意,还有5位驴友响应,其中两位是女子。

8日下午,长春某户外俱乐部领队胡子在QQ群里喊了一嗓子,“预计今天晚上南湖冰面露营!”驴友阿满的直接反应就是“越冷越美丽”!当然只叫好却不去的也大有人在。

驴友们将其定位为“长春户外首届冰雪帐篷节暨冬季露营活动”,最初想体验睡在南极冰面感觉的是胡子、画眉、大粥、流星、人民、刺猬。

大家都没有在户外二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下露营的经历。为安全起见,俱乐部给每位驴友提供3个防潮垫、4个睡袋。大家约定的时间是21时,地点是南湖大桥桥下。

渐入境

想体验南极科考队员吃饭

21时30分,等啊等,女生只来一位,另一位没来。卸下装备搭帐篷,南湖大桥下灯光闪闪,映着光滑的冰面,根本不需要头灯了。冰上扎帐篷不同于地面,最大的问题是温度低,手不听使唤;地面滑,出溜着支上内帐、挂上外帐。半小时后,帐篷扎好,内务处理完毕,生火做饭,涮羊肉!固定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与冰面的接触要牢固。

此时的南湖与南极相比,温度上接近,风力要差些。原本准备了淡水,但驴友就想体验南极科考队员吃饭的程序,找来一块冰,想做饮用水,想法是好的,可南极多环保啊。再说说女生画眉,到冰上看了看,说要回家取点东西,这一闪就没了踪影,说啥也不干了!

夜更深

光猪三壮士经受住考验

还好,走了画眉,来了宝瓶,只是性别发生了改变,男生的力量越来越强了。

热气腾腾的火锅点起来,驴友们在冰面铺上防潮垫,席地而坐,头顶着夜空、看星星闪烁,手举着酒杯、看哈气飘飘。喝到兴起,几位驴友脱掉上衣,上演“光猪三壮士”,看明白了,他们想说自己是爷们儿。

此时的温度,在冰面上站一个小时,哆嗦就不必说了,足以让人冻僵了。流星有些动摇了,最后决定回家睡。“能睡着吗?大家是不是坐着聊了一宿啊?”第二天,驴友们在QQ群里猜测起来。胡子说,要是坐而论道估计就得冻硬,四个人飚着劲打呼噜!呵呵!早上起来可清醒了!

在大爷“咿咿呀呀……”的声音中,驴友们从梦中醒来,轻轻晃动,帐篷里下起了雪,其实不是雪,是霜。胡子把胡子剃掉了,冰碴儿长在头发上。其实,他们在南湖露营,是为穿越长白山做个准备,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谈意见

市民对此看法不一

昨日,这几名驴友的行为引起其他人的关注。市民王先生说,这几个人很有挑战精神。市民徐先生说,在市区公园里扎帐篷,总感觉不是那么“地道”。户外运动的精神是挑战自我,挑战极限,但这样的活动过于形式化,过于表面化,有违户外运动精神。(人物均为网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