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77|排名:254 
旅游网> 大连> 大连:迎“五一”旅游市场提质创优
与大连相关
沈阳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9 回复:0 发表于 2023-4-21 18:53
发表于 2023-4-21 18: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连:迎“五一”旅游市场提质创优 [复制链接]

为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营造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市场环境,根据全市旅游市场迎“五一”提质创优工作部署,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系统旅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0421.jpg
本次行动以旅游商品购物店、餐饮服务等涉旅场所中存在的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欺诈宰客等问题为重点,治理涉旅乱象,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将严厉查处和整治农贸市场水产品欺诈宰客、调包宰秤等违法行为;销售不合格工业产品,或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行为;利用违法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用套票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合理折扣、商业贿赂等行为;旅游市场无照和不亮照经营行为;旅游景区、景点及旅游沿线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特种设备设施,尤其是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不安全使用行为。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涉旅乱象负面清单机制,全面梳理市场监管领域中涉及游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建立涉旅乱象发现机制,通过12345平台、网络、现场巡查、投诉举报等多种渠道主动发现价格欺诈、商业贿赂等相关问题,建立明确的发现渠道清单及完善的信息报告和处置措施。建立涉旅乱象查处机制。建立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场景查处目录,编制指导案例,明确查处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法律依据、处理流程和处理结果,实现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处理标准化、规范化。建立涉旅乱象整治调度考核机制。要将处理结果和行业管理有机挂钩,对重复出现的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对不属于市场监管职能的案件,移送或转办给指定管辖权的行政机关。

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以车站、机场、港口及周边,风景区、美食街、购物街、农贸市场等为活动区域重点,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旅游市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相关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