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长沙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423|排名:319 
旅游网> 长沙> 长沙旅游真的没有淡季吗?周末长沙部分景区游客爆棚
与长沙相关
张家界
郴州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2 回复:0 发表于 2023-2-19 13:08
发表于 2023-2-19 13: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沙旅游真的没有淡季吗?周末长沙部分景区游客爆棚 [复制链接]

近日,橘子洲梅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郭雨滴 摄影报道

“今天的岳麓山怎么了?游客这么多。”18日,在多个微信群里,岳麓山众多的人流,引起讨论,“是不是整个朋友圈的人都出动了?”其实,不仅仅是岳麓山,在橘子洲、五一商圈等地,最近都是游客众多。作为网红之城,“长沙旅游真的没有淡季吗”?
0217.jpg
岳麓山游客接待量达到8万人次

“今天岳麓山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8万人次。”对于当天的人流如织,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周宁已习以为常,今年以来,每逢节假日及天气晴好时段,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各景区停车场、索道、观光车等持续爆满。在橘子洲,因为游客实在太多,地铁挤不上了,只能步行上桥,结果人同样多,橘子洲大桥上出现了走路都堵的“奇观”。五一商圈同样人头攒动,18日21时30分,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实时客流量50948人次,当日累计558911人次;五一商圈实时客流量189600人,当日累计1022567人次。

“开了一个小时的车过来,结果发现全是人,门口排着长队。”18日,趁着周末想带着孩子去贝拉小镇玩的张婉琪妈妈,一到门口就惊住了。当日,光明大观园4A景区贝拉小镇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入园人数接近园区的限额,从13时开始,限制入园。“这种蜂拥的客流已经三年没有看到过了,为充分保障安全和高品质的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体验,我们只能限流。”贝拉小镇负责人唐智泉介绍。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周末客流同样不少。

长沙力促文旅产业发展

联合国大会日前通过决议,将每年的2月17日定为旅游业复原力全球日,并呼吁所有国家、组织和个人在每年的2月17日举办相关活动,使公众认识到可持续旅游业的重要性。为最大程度发挥旅游业对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文旅产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旨在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鼓励文旅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促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调研报告预计,2023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收入将恢复至疫情前的70%至75%,入出境旅游人次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三到四成。从湖南来看,今年春节以来文旅业来势喜人,第二季度文旅业将进入预期转强和供给优化的新阶段。

为保障游客朋友们安全出行,提升游园体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特别发布交通出行提示,提醒游客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区,进入景区前请通过“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每日游客预约限额8万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