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文旅景区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9 回复:0 发表于 2022-6-7 10:54
发表于 2022-6-7 10: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文旅景区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文旅规划,文化旅游规划,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需要结合乡村振兴、文旅景区管理、景区光影秀等综合文旅决策,完善文旅产业的不规范问题,积极推动文旅景区项目落地。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文旅景区规划设计等。
现如今的文旅景区规划设计,都脱离实际而过于注重于宣传包装,在实际文旅景观规划设计上,忽略了文旅景区开发的根本,文旅景区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游客了,打造出一个成功的文旅景区,最重要的是对游客旅游产品购买心理和游玩感受的深度理解。现代生活游客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感受。以人为本,设计出互动体验、亲和吸引、情境感悟、个性娱乐的旅游产品,形成旅游项目的市场核心竞争力,是文旅景区规划设计追求并执行的原则和目标。
旅游项目的道路、景观、游线组织是文旅景区规划设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整个旅游项目最为基础的环节,再根据游线组织进行功能区位划分,也可按照功能分区进行游线设计,两者相辅相成,功能分区划分一般分为动静两个大区块,依照动静路线设计景观节点,营造主题气氛,项目的功能分区划分也是按照前期的市场定位进行规划,所以做好市场分析、定位等工作关系到项目整个呈现的效果,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师也需要创造性地开辟功能分区多元性。
依托于文旅景区的多样性功能,设置旅游景点的保障体系,应包括城镇发展保障体系、旅游专项保障系统,这也是旅游规划方案的关键性一步,完善的、一整套的保障体系才可支撑旅游景点的发展。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要突出文旅景区的特色,需要主题化打造手法,也是旅游规划设计方案重要的一步。用一个核心主题,体现整个旅游景点的文化灵魂的主题特点,这是常规的手法,但主题文化不一定是单一主题,可以通过梳理文化,以打造主题文化为重点,多元文化整合,多种文化整合延伸形成旅游小镇,把多元文化景观化、建筑化、娱乐化。
一个文旅景区规划设计方案不是说满足了吃住行游购娱这些要素就可以了,实际上业态的组合是按照时间的节点以及空间的布局精心设计出来的。为什么有些业态要取舍,要分主次,一个商业点位为什么放在那个位置,一定是有一条动线在串联。
文旅景区规划设计中要加入研学要素,将研学拔高到自然教育层面。旅游本身是带有教育、感化功能的,现在的家长都非常担心孩子深陷手机游戏机等电子产品的诱惑,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产生“自然缺失症”的毛病。表现为儿童与自然关系的断裂,其中包括肥胖、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抑郁现象,部分成人也有类似问题。我们在文旅景区规划设计中要大力推广和倡导自然教育理念。
随着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增强和旅游市场环境日趋改善,文化旅游产业正好适应了新时代的要求,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与广阔的机遇。因此,在文旅景区规划设计的过程中,可以合理利用资源,地质地貌、生态环境、民俗文化等。融合当地的文化特点,深度挖掘一个区域的文化积淀,挖掘现实中纷繁现象背后的商机,把资源的本体价值充分地显现出来。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