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旅游度假区规划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16 回复:0 发表于 2022-6-6 10:36
发表于 2022-6-6 10: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旅游度假区规划 [复制链接]

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旅游度假区规划,旅游度假区,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要挖掘其本身的文化资源作为规划设计主题,明确其区域范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顶层设计。旅游度假区要与打造旅游目的地、生态文化保护、城乡统筹和谐发展,公共环境政治紧密结合,实现共建、共享、共繁荣。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等。
如何做好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为突破季节性因素,旅游度假区应具有多元化功能,应把旅游度假区生产、居住、生态与游憩功能并重,设计中增加与旅游互补或促进的工业、副业、服务业等诸多因素。具有多功能的旅游度假区就是一个完美又复杂的生态系统,具有较强的自我调节能力。
对于海滨、山岳等以自然资源为主导的旅游度假区,在规划设计上则要挖掘其历史内涵,突出当地地理、文化、民俗等特色项目,让度假者成为项目的参与者。这样子的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才能突破季节性的制约,某些程度上适当的弥补淡季空白。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充分利用现有地形高差以及生态环境,建设为川渝陕都市休闲人群自驾游、康养度假以及山地运动为主题的原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个旅游度假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遵循,依托于华蓥山自然生态资源,对接川、渝、陕都市休闲人群和自驾游市场,以山地运动、主题体验、生态康养、产业聚集为重心,规划设计上打造了一个川东北地区激情狂欢的山地休闲体验地,一个集生态观光、滑翔伞基地、攀岩基地、野外露营基地、集装箱酒店、牧场庄园于一体的生活乐享地,最终形成一个旅游兴旺、产业兴盛、生活幸福的山地生态旅游度假区。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分享欢喜坪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要点亮点。该旅游景区从游客的不同需求入手,布局康养度假附属设施,丰富了“康养+”的内涵,形成了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康养条件,让老年人能在这里养老、中年人在这里养心、青年人在这里养身。
森林+农业”的农旅融合。欢喜坪以山地牧场和山地庄园为重点,加快农旅融合,达到特色种养+休闲度假+富足生活的目的,培植的相关产业,实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旅游+体育”的产业融合。欢喜坪以山地运动户外运动为核心,打造突出“体育+”概览,持续培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体育+ 教育培训等领域 ,该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在融合中引领,在创新中升级,形成以体育为核心内容,以吃住行、游购娱、运健学为综合服务的产业聚集区。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指出,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要体现出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的提升。提高绿化率,结合度假区景观设计,把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成个居住环境良好、景观优美的地方。改造城市化广场风格,加强景观设计的艺术性、互动性、体验性和地方特色。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