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旅游小镇规划设计_旅游小镇规划设计案例_丹寨万达小镇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5 回复:0 发表于 2022-6-2 10:10
发表于 2022-6-2 10: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小镇规划设计_旅游小镇规划设计案例_丹寨万达小镇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oknow77 于 2022-6-2 11:51 编辑

旅游小镇规划设计,旅游小镇规划,旅游小镇,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旅游小镇规划设计是通过对具有旅游资源开发价值的小镇进行综合评价、市场分析、要素等合理安排的计划,为小镇发展进行规划设计。旅游小镇是基于旅游消费理念不断升级,从观光到度假深度游的旅游背景下涌现出来的旅游地新概念,旅游小镇是景区、休闲消费产业聚集区和新型城镇化的综合体。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小镇规划设计等。
构建旅游小镇,做好旅游小镇规划设计,需要有吸引核,这分为两点,风貌及广场。旅游小镇规划设计一定要体现出其风情,有风情就要有风貌,加之人的活动,业态的结构共同构成特色旅游小镇。其次是广场,旅游小镇要有文化广场,在这个广场上,可设置激光水秀、灯火晚会、演艺等吸引人的活动,让游客留下来后,进行夜间休闲。
旅游小镇规划设计的时候,需考虑不同消费群体在消费层次、消费种类方面的多样化,依据不同的人群打造完善的产品体系,让尽量多的旅游者获得最大程度的满足,增加其主动驻留时间,并且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留下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这是旅游小镇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进入泛旅游产业时代,使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产生可能性。旅游者对目的地的消费需求,从浅层次单一化的需求演变成涵盖旅游多个要素的综合需求。那些摆脱单一功能,能为旅游者提供独特而丰富的旅游体验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受欢迎。旅游小镇规划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
丹寨万达小镇是一出色的旅游小镇规划设计案例。小镇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侗族文化为内核,融商业、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涵盖吉尼斯世界最大水车、3000米环湖慢跑道、千亩花田、四大苗侗文化主题广场、鸟笼邮局、精品客栈、街坊、酒坊、米店、会馆和酒吧、影院等众多文化旅游功能。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在贵州的首秀,旨在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教”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综合体。
丹寨万达小镇是如何做好旅游小镇规划设计的呢?小镇以非遗文化为主要切入点,兼顾了苗乡文化与蚩尤文化,也保留了养生的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侗族文化为内核,涵盖吉尼斯世界最大水车、3000米环湖慢跑道、千亩花田、四大苗侗文化主题广场、三大斗艺场馆、三座非遗小院,还有鸟笼邮局、精品客栈、酒坊、米店、会馆和酒吧、影院等众多文化旅游功能。该旅游小镇规划结构以“一环、两街、三院、四广场”为框架。
一环:通过环状大动线的巧妙设计将主景区与周边特色村落、景点、景观联通,扩大整体发展势能。
两街:内街为商业步行街,以青石板路铺装,自南向北被广场分割成“尤公街、姊妹街、苗街”三段。沿湖酒吧街则是顺势东湖水岸,结合吊脚楼的吊层,设计的滨水特色酒吧街。
三院,鸟笼、蜡染、造纸三个非遗主题小院,通过开敞式布局呈现,形态与周边的店铺形成差异,间隔性的设计既能打破街道的沉闷感与重复感,又能成为阶段性吸引游客的亮点体验站,不断创造新鲜感与参与感。
四广场,丹寨小镇四大广场设计的独到之处在于,每个广场都选定了一个相应的主题特色,反应苗族居民在不同节日、不同场合的生活场景。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