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文旅小镇规划设计_文旅小镇规划设计怎么做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7 回复:0 发表于 2022-6-1 10:05
发表于 2022-6-1 10: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旅小镇规划设计_文旅小镇规划设计怎么做 [复制链接]

文旅小镇规划设计,文旅小镇规划,文旅小镇,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文旅小镇规划设计,是为了因地制宜地打造当地文化特色IP小镇,充分将当地的文化融入场景化的游艺项目,并以沉浸式的体验创意使小镇IP不止流于单维度的观光模式,点亮文旅小镇的创意核心。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文旅小镇规划设计等。
文旅小镇作为一个景区,有若干的景点。景区化的文旅小镇规划设计怎么做?入口景观、公园景观、节点广场,大型中心广场或者集散广场,这些都是景点。这些景点之间的关系,景点布局,游线关系,把整个文旅小镇构成了一个景区概念。水系、绿植、林荫道、游步道等也要把景点串联起来,整体形成一个惬意轻松的环境,生活在其中的人们,节奏也慢了下来。而点缀其间的城市家具如灯箱、座椅、铺装、广告牌等,也应该充满着诗情画意。
突出文旅小镇的特色,需要主题化打造手法。文旅小镇,也可以理解成文化旅游小镇。用一个核心主题,体现整个文旅小镇规划设计的文化灵魂,这是常规的手法,但主题文化不一定是单一主题,也可以通过梳理文化,以打造主题文化为重点,多元文化整合,多种文化整合延伸形成文旅小镇,把多元文化景观化、建筑化、娱乐化。
文旅小镇需具备观光、休闲、住宿、商业、娱乐、生活六大主体功能,功能是文旅小镇用地布局以及旅游产品设计的依据。文旅小镇规划设计,特别是功能分区,用地布局要围绕着休闲活动及休闲游线展开。合理的功能分区,用地布局,搭建出小镇的骨架,塑造出小镇的形态,结合文化主题的历史和地域特征,形成小镇独特的肌理结构。
文旅小镇与旅游景区的一大区别是小镇作为一个在城镇化体系中的区划单位,其休闲集聚结构延伸出多维的居住结构,针对性强的特色化生活方式是对多维居住结构受众的最大吸引力。可以通过对文化主题在小镇衣、食、住、行、劳动工作、休息娱乐、社会交往、待人接物等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各个角度的延伸,营造和展示不同的生活模式,吸引游客并将生活方式形成新的景观。
环境是塑造了精神的场所,是文化和其他物质活动的载体,也是与游客和居民沟通的桥梁,因此,环境规划对文旅小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极为重要。环境规划应表达出文旅小镇规划设计项目所要追求的精神意境,比如追求的是浪漫、激情,还是是回归平静、安详。需要注意的是,环境规划要从项目的整体定位出发。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实施文旅小镇战略定位,做好文旅小镇规划设计,要将小镇建设成为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密度低,产业富有特色,市场充满活力,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或产业,或文化,或资源,或主题游乐或建筑为产业核心的特色文旅小镇。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