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特色小镇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42 回复:0 发表于 2022-6-1 10:01
发表于 2022-6-1 10: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色小镇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特色小镇规划,特色小镇,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七大新兴产业,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的设计。特色小镇具备四个特征:产业上“特而强”、功能上“有机合”、形态上“小而美”、机制上“新而活”。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等。
如何做好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呢,这要从产业、宜居、文化、设施服务、机制体制等五个方面做专题研究和实施方案,在设计中保障特色小镇的特色发展。特色小镇规划要根据自身的基础和独特的潜力,抓准特色,明确特色小镇的精准定位,进行充分的策划来支撑特色小镇发展。
根据区位等资源要素进行综合分析,找出自身特色,组织好,精准定位,对小镇名称、组织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融资模式、投资主体等内容进行明确定位和策划。这些是做好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的关键。
传统小城镇规划重视发展空间,对风貌考虑不足,不重特色。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既要考虑美,重视风貌,还要考虑特色,既要考虑空间的精准,又要注重美的营造,要注重打造有特色的人居环境,不能千镇一面。通过特色风貌,体现更高层次的追求。有条件的地方一定要编制特色小镇城市设计或风貌设计专篇,对老镇区的外部环境、整体格局、居住街坊、商业服务、街道空间、建筑风貌、绿地广场等风貌要素提出提升方案。注重对传统文化元素符号、材质的提炼和应用。
织金古城,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是中国传统历史古城,其山清水秀,溪涧纵横,古迹众多,门类齐全。是比较棒的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案例。织金古成特色小镇的建筑多为倚崖傍洞或濒水临泉建造的干栏式吊脚楼,以古老文化传承基地为平台,将织金古城文化基地化,有形化,打造了集古城文化传承、古城展示、学习交流、创作教学、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织金古城文化旅游区,并有效形成了项目独特的核心文化资源。
织金古城这一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布局是以可持续开发为出发点,以“健康+旅游”双产业驱动的特色小镇建设为手段,通过织金古城文化的开发以及健康产业的配套落地,实现文化体验项目集聚,推动区域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从而力争形成国家级旅游黄金线路。织金古城从主题、功能、市场多角度实现了定位突破,建设为以古城文化为主题,服务贵州市四季旅游、休闲度假等市场,吸引全国乃至国际旅游市场。
打造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很是关键,岭南田园旅游规划旅游规划设计院为客户提供规划服务、设计服务、实施顾问、运营支持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为地产、产业、政府等提供专业的智慧化体系战略发展构建服务。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