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生态旅游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生态旅游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2 回复:0 发表于 2022-5-30 10:48
发表于 2022-5-30 10: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态旅游规划设计_怎么做好生态旅游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生态旅游规划设计,是旅游规划发展的高级阶段的规划设计,对生态旅游开发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生态旅游规划设计等。
生态旅游是自然旅游的一种特殊形式。它是基于自然旅游资源开发的,旨在保护自然环境资源。这类自然资源的运作开发及利用以生态伦理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因此,它已不是最原始意义的旅游资源,而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旅游资源,具有生态保护的色彩。
生态旅游规划设计,与一般旅游规划设计相比,强调的是维护环境资源的价值,选择性的满足旅游者的要求,为未来的旅游发展指明方向,留出空间。生态旅游规划设计设计涉及旅游者的旅游活动与环境间相互关系的规划设计,是将旅游活动、当地居民的生产活动与旅游环境融为一体的规划设计。
生态旅游是多个生态系统的综合体,各生态因子是相互关联、相关依存和相互制约的,是遵循生态学的规律进行物质循环和能量转换的,其中一个因子发生变化,就会引起系统内的其他因子发生连锁反应。所以,我们在做生态旅游规划设计时,不能过度干扰生态旅游区的生态系统,干扰程度不能超出其自我调节阈值的上限,要注重运动生态学规律,合理利用自然生态系统,保持其稳定性。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生态旅游规划设计应以回归自然为主题,尽可能的减少人为设施。服务设施也要简单实用,实用方便,外观及景区内部装修要和自然环境相协调。
旅游者在生态旅游活动中,期望在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中获得具有启迪教育和激发情感意义的美好体验,特别愿意到一些野生的、受人类干扰较小的原生自然区参观游览。所以,生态旅游规划设计,一定要充分发挥其生态旅游潜力,把握自然生态系统的特征,挖掘其文化的内涵,开发出适销对路、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产品,展现出地方资源的特色。
生态旅游规划设计,譬如说乡村生态旅游,景观生态规划就是以乡村聚落为中心。乡村田园公园式风格也是生态旅游规划的亮点。田园公园是具有很多功能的主题园,是建立在乡村景观的基础上,具有自然、休闲、生产以及康乐的特点。乡村生态旅游更多的是关注其参与性和趣味性。对田园功能的生态旅游规划设计,也是让生态旅游带动旅游业向前发展。
乡村生态旅游景观,这种新型的旅游景观一定是要具有相关的价值的,而这种价值最终体现出来的就是经济价值,乡村生态旅游景观主要强调乡村的特征,这种特征把乡村和城市的景色截然分开,具有自身独特的景观价值。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乡村生态旅游规划设计不但要演绎出一种乡村风情,表现出一种乡村的特色,更要准确的把握其中的关键点,这个关键点就是人和自然该如何相处的问题,也就是保护生态平衡,让自然资源可以持续的被利用。所以,这种景观带有综合的性质,主要包含生产景观、乡村聚落、乡村生态、乡村文化以及那些可以进行观赏的景观。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