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房车营地规划设计_房车营地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4 回复:0 发表于 2022-5-25 10:51
发表于 2022-5-25 10: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房车营地规划设计_房车营地 [复制链接]

房车营地规划设计,房车营地规划,房车营地,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房车营地规划设计,不单单是摆放几辆房车,一个完整的房车营地规划设计,需要遵循规划的地址、功能布局、布局模式等综合考量。房车营地规划设计根据其类型、自身特色及目标客源市场的消费特征设置有不同的功能区,一般而言,都设有综合服务区、宿营区、休闲娱乐区等。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房车营地规划设计等。
房车营地是一个可以满足房车的生活补给和供人休息的场所,那么房车营地规划设计的模式和建设标准是什么呢?房车是移动的家,那么房车营地就是移动之家的停靠点。房车与车不同的关键在房的部分,房车营地的关键也就是在于满足房的部分的补给,这是房车营地最根本也是最基本的功能。但如果仅仅是补给功能,也只是汽车加油站的性质,房车作为一种休闲文化,房车营地自然也应当具备休闲的功能才能体现出房车露营文化来。补给和休闲构成了房车营地最基本的特点,房车营地规划设计就要紧抓这两点。
房车营地规划设计需与外部公共道路相连通,在营地范围内设置入口区、停车场、管理服务区、营位区、游憩区等主要区域。各区域相对独立,且又相互呼应相互作用,形成整体的营地产品组团。其中营位区布局设计是整个营地产品的核心特色区,在实际的房车营地规划设计中,由于场地大多数位于自然环境当中,地形常常不规则,且地势起伏等情况较多出现,单一的布局形式不能满足实际的布局要求,这时需要根据实际地形特点综合运用两种或多种布局形式以达到空间利用率最高,并与自然环境恰当融合的目的。
在不同的地区也有不同的营地消费特点,在进行营地规划之前,需要对市场进行详细分析,得出该地区房车营地消费的具体诉求,然后再决定房车营地规划设计策略。房车营地的功能分区主要分为综合服务中心、营位区及休闲娱乐区。一般来说,综合服务中心、营位区的需求都是比较常规的需求,只有在休闲娱乐区才会真正体现该地区的个性化消费特征。如果亲子游客比较多,可以在休闲娱乐区多增加亲子娱乐项目。如果中老年游客比较多,则可以增加更多适合中老年需求的项目。
房车营地的规划设计中一定要注重环保原则,尤其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尽量采用低碳环保材质,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整体营地景观设计上,还要注重保护当地的自然肌理,房车营地一般都选址在生态环境较好的地方来建设,更是要把保护生态放在首位。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