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景观规划设计_旅游景观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5 回复:0 发表于 2022-5-16 15:11
发表于 2022-5-16 15: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景观规划设计_旅游景观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景观规划设计,涵盖面大,强调一种精神文化,满足大众文化需求,面向大众群体,指的是生态风景旅游三位一体,讲求经济性和实用性,可以说,现代景观规划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面向大众的,不是传统园林面向少数贵族王族。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花海景观、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休闲农业、亲子乐园等景观规划设计。
景观规划设计,景与观是互动的,在这个空间里,人是主体,也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是一个赏景的动体,还是一个景观造景的动静态元素,以人为本和以生态为本并重的设计才是生态景观规划设计,这在设计上就要保持原生态元素。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景观规划设计是通过科学技术手段,对景观要素进行合理布局组合,在某一区域内创造一个具有某一形态或形式、较为独立的、具有一定社会内涵和审美价值的景物。
运用景观学原理,景观规划设计是对旅游区内的各种景观要素进行整体规划与设计,使景观要素空间分布格局、形态与自然环境中的各种生态过程和人类观瞻协调及和谐统一的一种综合规划方法。景观规划设计从整体协调和优化利用出发,确定景观单元及其组合方式,突出宏观总体格局、中观功能分区和微观单元设计,能够较好地实现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双重目的。
景观规划设计围绕着人与景观的共生发展这一原理展开,景观开发活动不能违背景观生态特点,二者的互利共生、和谐统一是景观规划设计的最终目标。景观规划设计始终将某些景观作为一个整体来加以考虑,从整体上来协调人与环境、社会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生物与非生物、生物与生物以及生态系统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空间尺度的考虑无论在景观的概念,还是在景观规划设计中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景观规划设计也受到城市规划和建筑学材料运用的影响,所以在感官、景观感受、景观艺术性方面,现代景观规划设计和传统风景园林设计的制约因素也有所变化,包括现代城市密度比较高,人多地少,所以在景观规划设计中要善于利用有限的土地,见缝插绿,利用城市规划中的一些剩余用地,来创造比较好的景观。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