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_休闲农庄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49 回复:0 发表于 2022-4-19 11:40
发表于 2022-4-19 11: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_休闲农庄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要有突出的、特色的主题。以鲜明的特色展现规划区域风貌,使之与周边旅游风景资源有明显异质性,利用原有的人文、自然资源创造独特的景观形象和游赏魅力。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团队实力雄厚,积累了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等项目经验,集合国内外农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营运、规划、策划、乡村文化等数十种专业。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拥有一批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学术队伍和业务团队,先后完成省域、市域、县域、镇域、村域、农业园区、企业等多项农业规划与咨询项目,得到了各地政府和涉农企业的高度肯定,被一些地方政府和农业龙头企业聘为顾问单位,长期为其提供咨询服务、农业技术指导、投资和招商引荐等服务。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当前,中国农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休闲农业规划设计要把握农业发展机遇,以科学合理的规划理念协助政府实现区域农业经济跨越式发展,以全面有效的科技信息帮助涉农企业实现战略转型,这是社会赋予我们农业文化人的职责。
特色是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是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的核心吸引力。要认真摸清可开辟的资源环境,分析周边休闲农业项目特点,巧用差别的农业生产与农村文化资源营造特色。休闲农庄资源具有地域性、季节性、景象性、生态性、知识性、文明性、传统性等特征,营建特征时都可加以使用。同时,还要按照项目特色,进行主题策划。
规划人员必须具备生态的伦理观和生态规划知识。景观规划就是一种合理使用和管理土地的活动,这种活动能保证人、植物、动物、及其生存所依赖的资源都有适宜的生境或存在的位置,就是协调人的利用与自然存在的关系。
主题是表达规划设计中心思想的名片,主题的确定,要突出特色,营造具有吸引力的氛围。整个休闲农庄的规划设计要时刻呼应主题,体现主题,突出特色农业文化内涵,创新不断,使游客始终充满新奇感。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应与当地乡土文化充分结合。休闲农庄的开发,要注重农业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的挖掘,以文化来支撑旅游脉络。“越是地方的,越是世界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中,文化内涵在农庄中的份量,与农庄所具有的吸引力是成正比的,休闲农业的主题必须与地域文化密切相连。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中,休闲农庄应保护景观区的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良性循环,为当地创造良好的生态效应。环境是生产力,这是现今新兴的一种理念。环境是休闲农庄发展的前提和物质基础。休闲农庄的动人之处在于其自然之美、乡土气息、农业文化与娱乐休闲元素的结合。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中不应大兴土木,切忌将整个场地当作一块平地来考虑,应该充分利用原有的各种资源,自然地形地貌,发挥其天然的优势,因地制宜的进行规划布局,减少基础性投资。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花海景观、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等。在策划、规划、建筑、景观、运营、设计、技术、专业知识和管理方面有着尤为丰富和深厚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大型综合性开发项目上有很多全面的创新设计,秉承设计创造品牌,服务雕琢精品的经营理念,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过硬的专业技术及国际水准的现场跟踪,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服务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