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40 回复:0 发表于 2022-4-2 12:03
发表于 2022-4-2 12: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 [复制链接]

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农业观光园,农业观光园规划,农业观光园设计,岭南田园文旅
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岭南田园文旅认为,农业观光园是特殊的农业生产基地,具有农业生产的基本功能。农业观光园关键点还是在起功能复合性。
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农业观光园要拥有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纯朴的乡土风情,具有休闲观光的主题功能;引进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并运用到生产上进行充分展示,以增强园区的新颖性,具有科技示范的功能;提供实践、学习农业知识的乐园,具有科普教育的功能;部分观光园开辟出一片供游人参与农作活动的“农耕乐园”,让游人参与赶牛犁地、浇水施肥、松土除草等农事作业,体验农耕生活的辛酸劳累,或增设采摘、收获、加工、品尝的参与项目,让游人感受农业丰收的喜悦,具有体验参与功能。在规划设计上要注意以上这几点。
农业观光园的规划设计要紧扣城乡融合的关系,力争做到田园中有城市,城市中有田园,同时按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科技、高品位的目标对现有园区进一步改造、扩建,或建设新的农业观光园。
农业生产过程、农家生活和乡土文化是农业观光园的主体,因此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与积淀,突出资源优势和特色,丰富内容。农业观光园规划设计怎么做?农业观光园的规划设计应坚持多产业一体化方向。园林规划设计和观赏植物造景如建筑、小品、配置和布局等是农业观光园的调味品,能唤醒和提高人们的审美意识和水平,旅游设施、项目和优质的服务是农业观光园的热点,规划中将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对游人的科普教育、科技引导、生态保护意识的唤醒之目的,才能把农业观光园建设成为探索真理、祟向科学、宣传精神文明的重要场所。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始终坚持研究领域不变,专注于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服务项目不计其数。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是基于农业农村产业及乡村产品的休闲化升级服务商,是国内专注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创意规划设计的机构,一直遵循“设计创新者+实操落地派+项目竞争力导向”的核心价值观,秉承“设计赋能、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倾力为美丽中国梦、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文旅驱动新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