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东美佳品香喷喷的大米,沁人心脾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760 回复:0 发表于 2021-9-27 15:36
发表于 2021-9-27 15: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美佳品香喷喷的大米,沁人心脾 [复制链接]


今年试腊味的时候,煮了无数锅煲仔饭,顺便试了好多种不同的米。
这款大米,软软的,糯糯的,嚼起来很香,非常适合做煲仔饭。
米粒润且软糯,煲仔饭煮出锅巴,口感不会很干硬:
简单煮一碗白米饭也很好吃,秋收的新米,米香很足,口感软糯顺滑,没有什么杂味:
粒粒饱满,甜甜的,冷下来后,也是弹弹的,不会回生,朴实又舒服:
这款大米来自东北。
著名的湿地之都,鱼虾丰厚,滩涂辽阔,黑土肥沃,自然环境优越,盛产好米。
农场对土壤十分上心,花了 8 年时间,通过施用有机肥,秸秆还田,深翻土壤等方法,逐渐改良和修复了土壤。当地稻农们都非常骄傲地说「 白鹭飞到哪儿,就知道哪儿块田好。」
小而美的精细化种植,水稻们在全生态自然的有机环境下,自由自在地茁壮成长。
相比较市面上售卖的同价位的大米,口感软糯,但不粘烂,香气更加清新柔和。
最后提供几种它的吃法:
当然,哪怕什么都不放,光是简简单单煮一锅白米饭,它也是足够好吃的。
合适的水米比,会让米饭更好吃,怎么做往下看
*每家的电饭煲功率和锁水性能都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煮饭的习惯多试几次,调整到自己最喜欢的口感。
1. 清水淘米,米建议用清水淘 5 次;(如果有时间,也建议将洗好的米,浸泡 40-60 分钟,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2.煮米时,大米与水的比例控制在 1 : 1.1 ;(如果水过量,我们试过,熟米吃起来过软,风味会减淡) 3. 按下煮饭键,等饭煮熟。4. 米饭煮好后,即时翻动米饭,注意尽量不要损坏米粒。

图片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