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助旅行

今日:0|主题:430|排名:7 
旅游网> 自助旅行> 西安兵马俑线一日游
与自助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704 回复:0 发表于 2021-6-11 09:41
发表于 2021-6-11 09: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安兵马俑线一日游 [复制链接]

早上七点半出发,大概七点五十到火车站,游5好像是八点开始发车。去火车站找不到游5的话就问下警察。据说有假游5,所以一定不要坐错,传言他们可能会把游客拉到假景点和私人小旅馆。我只是听说,并不确定。
第一站:华清池。
公交最好先参观华清池再骊山再兵马俑。因为华清池去兵马俑好乘车,但是从华清池回西安的车一般是满的。自驾最好先兵马俑再华清池再骊山,这样可以看到“骊山晚照”华清池门票110元,优惠票60,好像加10元可以买去骊山的联票,军人免票。
其实华清池没什么好看的,建筑我觉得一般。几个温泉遗址也无新奇之处。但我对华清宫里面的“环园”比较感兴趣。环园即蒋介石先生在西安居住的地方,院落风格十分雅致,也是西安事变发生的地方,现在墙上来留有当时战斗的痕迹。参观整个华清宫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可以观看《长恨歌》的6D电影,电影包含在门票里,时长大概半个小时,也就意味着排队需要更长时间。但当天上午设备检修,最早一场要13点才开始。所以我决定先爬骊山,然后再回华清宫观看。反正免票~~~
第二站:骊山
单独门票70元。但可以在华清宫直接做索道上山,索道上行好像25,下行20。但索道的出口在华清宫之外。所以联票的游客一定要先游览华清宫再去骊山。景点管理非常混乱,一定当心不要买到当地村民搞的假票,我是在微信公众号横行九州网上面买的,就比较推荐大家在这个网站上面买,不怕有假票。虽然大多数游客会选择索道上山步行下山,但我喜欢爬山,所以反着来的。骊山风景非常一般,至少在上午和中午是这样。有女娲补天的传说,烽火戏诸侯的传说,但我只对蒋介石先生被抓的地点感兴趣。继续往上走是一个圣母庙。西游记里猪八戒被圣母娘娘几个女儿调戏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最高处就是烽火台。旁边有餐饮,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再次提醒,下山做索道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骗。景区非常乱,谨慎言行,以免被骗或有其余麻烦。
第三站:兵马俑
门票150,讲解机20 。讲解机有必要。景区小交通没必要,几分钟的路而已。参观的时候两边全是人,熙熙攘攘,乱吼乱叫。完全无法拍照和安心听讲解。秦砖汉瓦,不是吹的。考古人员把这些碎片一个个拼起来才是我们看到的人俑,非常辛苦。兵马俑的门票包含了秦始皇陵。参观完兵马俑之后乘坐景区免费公交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始皇陵。始皇陵非常之大,比西安城要大很多倍。有兴趣的话可以租一个自行车游览,没兴趣的话看看墓碑,拍个到此一游照就可以走人了。我当时按计划还有四十分钟左右时间,所以就跑了个步,最终发现是在太大了,一条路跑了一半就原路返回了。如果时间紧,这一站没必要来。始皇陵下面其实依旧是陪葬的兵马俑,但由于技术原因现在无法大面积开挖。 始皇陵里面也在开掘部分墓坑。
参观完之后大概在五点左右。赶紧回去做游5,以免误了最后一班车。尽量不要在景区周围过夜,首先没必要,周围并无其余有价值景点,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西安乱,兵马俑周围更乱。
回市区后如果还有精力,可以打车去永兴坊或者雁塔广场吃喝玩乐。
再次提醒,有些景区管理非常混杂,周围居民也人心不古,切记安全第一。不要坐错车,不要打黑车。比较乱的景点还有一个《秦岭野生动物园》,外地人没必要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