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2021中国春季休闲百佳县市”TOP1在湘西!春暖花开时一 ...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85 回复:0 发表于 2021-2-23 15:35
发表于 2021-2-23 15: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中国春季休闲百佳县市”TOP1在湘西!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去! [复制链接]


春天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
在绿盈盈的笑意中
柳梢绿了,草地渐茵
在如此美好的时节里
难道不该来一场难忘的旅行吗

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的“2021 中国春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近日正式发布。榜单数据内容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8个县域行政单位,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11月16日至2020年11月15日的信源区间,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踏青、赏花、运动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全程采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其中湘西的凤凰古城,以93.69分的总评分,荣获第一!


2021中国春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前10名)

微信图片_20210223151721.png

客观反映中国县域春季休闲状况的“2021中国春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出炉,为人们春季休闲旅游提供了不少选择,而排名第一的凤凰古城更是你不能错过的一个踏春的好去处。

凤凰古城,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县,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中国旅游名片、中国最佳休闲小城、中国最宜居城镇。凤凰古城也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以湘西人的淳朴和民情风俗的浓厚而闻名于世。

凤凰古城的主要景点有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古城博物馆、沱江泛舟等。整个古城不大,适合走路游览,常规路线是从北门城楼走到东门。无论时间多匆忙,都请你一定要去看一眼沈从文先生的故居,不然来这一趟凤凰古城多少都会有一些遗憾,特别是对于喜欢《边城》的读者来说。

喜欢有些情趣的朋友可以购买门票去沱江泛舟,20分钟的水上项目,无论是和朋友还是爱人很适合。白天的凤凰古城是古色古香的,晚上可以住在沱江两边的客栈,其次的话,可以往下游再选,优点是比较清静。

白天和夜里的古城是两个风貌,白天的古城像个少女,恬静素雅,青山、绿水、古城融为一体的“天人合一”画卷,世上不可多得。

一到了夜晚就呈现出一种灯光璀璨的感觉,黄色的暖光让整个古城都活了起来,或许夜晚的凤凰古城才是它最美的样子吧。八点到十点有凤凰的篝火晚会,有苗族歌舞等。

虹桥横卧于沱江之上,风雨楼以它的壮观和俊美拔然而起,这其实就是成了一道重叠的风景,这道风景,由下而上、由古而今穿越着六百多年的历史。坊间流传着一个故事,虹桥始建于明洪武初年,颇信风水的凤凰人都说,这座桥斩断的是一条龙颈,令一条巨龙身首异处,而那位朱皇帝岂能允许边远的凤凰有他潜在的对头,于是朱笔一勾,龙颈被斩,凤凰风水遭毁灭性破坏,凤凰再也出不了皇帝。

距离凤凰县最近的机场分别是铜仁凤凰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及怀化的芷江机场,抵达后都需换乘汽车。如果是坐火车的话,要先到吉首站然后换乘汽车。到了凤凰县城后,在车站外乘坐公交车1路、3路至南华门站下车,即可到达古城区。

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么一定要到凤凰古城来慢慢挥霍。白天随意找一间休闲吧,钻进去一边喝茶一边看书,或者坐在一个古老的吊脚楼中,泡一壶湘西黄金茶,慢慢的发呆。当然,古丈毛尖茶或保靖黄金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夜晚,可以在沱江上泛舟,看着满天的星星,或者随意找一家酒吧感受这个风情万种的小镇,什么都不去想,让自己的身心完全迷失在这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