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实用为王—汉道大马士革多功能军刀测试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206 回复:1 发表于 2017-5-6 09:46
发表于 2017-5-6 09: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实用为王—汉道大马士革多功能军刀测试 [复制链接]

这么多年的户外出行我除了携带折刀外,还会带把多功能的军刀,瑞士军刀/双立人军刀以其多样的功能选择以及小巧的便携性成为我每次出行的必备之物。

依然记得那年的川西旅行,在探访措普沟时,一个叫做兜兜的驴友“贪吃”了几个仙人球的果实,不知怎么回事,那多刺的外皮敷在嘴上,顿时刺痒难受,抓又不敢抓,挠又不敢挠,我拿出瑞士军刀上的镊子,一根一根的将仙人掌的刺镊出来,眼神不济还将胡须拽下来不少,试想下如果没有那把军刀的相助,后面的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近日得到了一把汉道的大马士革多功能军刀,主刀为漂亮的大马士革钢锻造,有主刀、剪刀、尺子/指甲锉、快递开子/手机支架、眼镜改锥、多用途钩子、红酒开瓶器、开罐器9个功能组件满足10余种功能用途,且与我们的户外和日常生活均有关,这就使得适用范围扩大许多。

汉道(HX OUTDOORS)品牌属于阳东县千洲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刀剪之都——阳江市。公司实力雄厚,技术高端,经营多功能刀,多功能钳以及各种不锈钢五金制品,主销欧美国家、地区,以质量稳定上乘赢得海内外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其广告打得最响的一句话就是-男人要有把刀,是的,男人还要有把好刀。

刀柄部分是金属实木复合手柄,附有9个小工具,主刀采用67层大马士革钢锻造制成,独特的“穆罕默德“纹,每一把主刀都有其唯一的特殊纹路,散发着冷峻高傲的气质,其他部件采用德国进口1.4116不锈钢制成,整刀采用精冲工艺,未见冲压弯折延展的痕迹,做工精致细腻,令人爱不释手。

什么是大马士革钢?先脑补一下~

大马士革钢,原产地是印度。在中世纪,印度出产的一种"乌兹钢锭",是制作刀剑的顶级用钢,每年阿拉伯商人都要向印度进口大量的钢锭用于武器制造 。这种钢在铸造成刀剑时表面会有一种特殊的花纹---穆罕默德纹 ,所以它是属于花纹钢中的铸造型花纹钢 ,区别于折叠锻打形成的焊接型花纹钢。 因为花纹能够使刀刃在微观上形成锯齿(肉眼无法分辨),使得刀剑更加锋利。

其优势在于现代大马士革钢采用的是锻造工艺制成,一般采用的是互补的钢材在一起锻造而成的。这样软硬材料层叠在一起锻造出的钢材既具有韧性也拥有极强的硬度。而一般钢材的单一性则会造成韧性和硬度不能同时兼顾的局面。并且大马士革钢是多层锻打而成的,其密度较一般钢材更大,锻造而成的刀具极具分量同时大马士革钢锻造的刀具更具抗锈性。

测试人大尉, 2002年开始户外,15年的户外经历。东到黄海边,西到珠峰下,南到五指山,北到额济纳,在山西历山72混沟玩过溪降,在黄河边洗过衣裳,经历过太白8级狂风与暴雪,在三公山上看过华山南峰的模样,因为喜欢户外的感觉,所以一直在路上。喜欢研究装备,在户外对装备有较深刻的了解和体验,写过始祖鸟、北风之神、火枫、自由之魂、vibram、维斯、沃德、纳丽德等品牌的产品以及救生盒、冲锋衣裤、软壳衣库、灯具、炉具、溯溪、越野跑鞋、登山、五趾鞋等各种鞋类以及运动摄像机、背包、帐篷等多种装备测评报告,并在多家网站发表及活动推介。

包装沿用简洁的纸盒包装,黑底上印刷着这把汉道多功能军刀的大马士革的刀刃,漂亮的默罕默德花纹,使人看到了就想拥有。

打开后一把宽厚结实的刀具展现出来。

九个附件各有各的功能

机构布局和瑞士军刀的“猎人”那款类似,但也有不同。

汉道设计了个尺子,背面是个指甲锉我很欣赏。

这个绝对不是金刚砂的涂层,而是真材实料的锉刀。


本文摘自1gear.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