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中国首个煤铁硬派实景演出 司徒小镇大年初一震撼上演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00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22 09:28
发表于 2016-12-22 09: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首个煤铁硬派实景演出 司徒小镇大年初一震撼上演 [复制链接]


壮烈的煤铁史歌,恢弘的山西画卷。
铁与火的演绎,生与死的震撼。
寒铁熔炉化灼水,滚滚烈焰飞寰宇。
45分钟,山水实景,千人演绎。
欢迎走进中国最具震撼力的煤铁硬派实景演出。
司徒小镇2017年春节盛宴——大型原创实景表演《山西•铁魂》,耗时一年,精心创作,恢宏巨制,独创国内首个打铁花大型实景表演,投入巨资修建场景,让观众体验前所未有的打铁花表演。
飘雪、闪电、浓雾,这些奇观将随着剧情展开神奇再现,精彩刺激的特效场面与情节、音乐巧妙配合,营造出电影特效般的观感。借用了3D立体成像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艺术冲击力。整场演出既震撼,又刺激,尤其是其灯光,瑰丽唯美,绚烂多彩,让人倍感耳目一新。

泽州打铁花

山西省晋城市是著名的煤铁之乡,煤、铁资源的开采利用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泽州府先民就开始使用煤炭冶铁,这里生产的阳阿剑曾独步天下,据说能够“陆断牛马,水截鸿雁”。正是由于冶炼行业的高度发达,这里产生了一种奇特的烟花打铁花。 “打铁花”是古泽州府(今山西晋城市)的一项传统表演项目,用熔炉将铁熔化成铁水,然后洒向空中,铁水抛上空中时形成美丽的“焰火”,就像天女散花,散落地上时,就像泼金撒银。2012年,晋城市泽州打铁花习俗入选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山西•铁魂
演出共分为四幕,主要讲述铁在晋城的起源、发现、锻造、运用与铁的精神的传承。

  源˙种铁
天造地设开新端,斗转星移变奇观。
光耀电闪受启迪,火树银花化诗篇。
老君爷夜观天象,星云流转,气旋飞动,传达着上天的旨意。将星辰幻化为一群凤凰,栖息于落凤坡,将煤炭的种子洒在了这片土地上。“藏铁在石,隐煤于丘;上予弗取,必有所咎;需历甘苦,得承神佑。”先民们授意于老君后,向那老天赐予的礼物—神秘的矿石顶礼膜拜,那充满生命颜色的铁水随着他们高歌、起舞缓缓流出。迎接他们的是那希望和光明的未来。

  缘˙打铁
老君灵山种煤铁,凤凰栖息落凤坡。
人神有缘相聚合,天地之间呈祥和。
晋城的九头十八匠,他们是一批批能工巧匠。看那打铁的汉子,一身的豪气哟一身胆,嘿哟嘿哟一身胆!挥起那臂膀能动天啊。喊起那号子震撼山!高温熔炼,千锤百炼,就像这打铁的汉子一样,铮铮铁骨,大义当先,生生死死都坦然。那持铁铲的女子们,她们的外表刚柔相济,内心情深意长。她们甘愿默默无闻的奉献,男女的相遇,因铁而碰撞出的美好生活,在铁花下谱写出灿烂的篇章。


圆˙用铁
两小无猜玩铁环,青春美妙舞双剑。
壮怀日月勤耕作,返朴归真看梦圆。
春意盎然。就在这山野之中,一群活泼的小孩子,哼着古老的歌谣,蹦蹦跳跳地行走在山路上。他们随手推着滚动的铁环,玩耍着民间古老的开心游戏
夏日炎炎。小孩在欢快的滚铁环中幻化成了一对对风华正茂的男女,他们手持阳阿古剑神来运往、情深意长,时而举剑对刺,时而并剑对舞,演绎着一段美好的爱慕之情。
秋叶金黄。恍惚间,一对对风华正茂的男女变成了刚毅又质朴的中年。他们欢快地专注于各自的营生,进行着不同的劳作。有的在耕耘播种,有的挥锄刨地,有的在割草砍柴,一片繁忙而和谐的景象。
雪花飞扬。不知不觉之间,中年男女变成了仙风道骨老人。老婆婆面含微笑,超然大气,似乎已不再在意时光的变换,在默默地磨着铁杵……
  原˙赞铁

刚柔炎凉本无别、天人合一原为和
煤铁源于那自然,自然又造化出煤铁。人们在自然中生存,生存中又发现和利用了煤铁。那么这其中必定有天然的法则、深奥的玄机。那么就让我们来做一个千年的回眸吧,随着八音会的响起,看一看那铁的发展历史,想一想人们和铁不可分割的关系,或许在那岁月的河流上激起的浪花中能感悟和领会到一定的哲理。正所谓:谁说那铁硬如磐,我说那铁也缠绵。君不闻铁血柔肠、赤心铁胆。这都是对铁深深地礼赞。
大年初一,司徒小镇震撼开演。如此大规模的实景演出怎能错过。观看一场铁花的盛宴,穿越一场煤铁的历史,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传承打铁人的精神,《山西•铁魂》,大年初一,我在司徒小镇等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