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极限运动

今日:0|主题:73|排名:372 
旅游网> 极限运动> 中国登山协会“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在京启动
与极限运动相关
登山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831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3 06:31
发表于 2013-7-13 06: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登山协会“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在京启动 [复制链接]

中国登山协会8日在京举行“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主办方表示,该计划旨在倡导“安全、科学、环保”的户外互动理念,增强户外安全意识,普及户外安全常识,推动户外活动健康发展。

  目前,快速发展的登山户外运动以及具有户外探险性质自助式旅游活动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屡见不鲜。据统计,2012年在山难中遇难人数达45人,其中包括高山探险4人,户外运动41人,而这也是自07年发布山难报告中的“最高峰”。

  面对户外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中国登山协会在总结国际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社会需求,不仅组织专家编写《登山户外安全手册》,而且为“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的实施制定了一系列计划。

  据悉,“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将组织实施八项工作内容。“我们将从开发户外安全教育与宣传材料开始,陆续展开组织户外安全全国巡回讲座、进行户外安全电视讲堂、举办户外安全培训、培育户外安全教育基地、组织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讲师团和安全宣导员队伍、组织户外安全研讨与研讨以及开展户外事故分析的活动”,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介绍道。

  通过这一系列对户外安全的教育和宣传,以期达到提高大众对户外风险的认识,了解及掌握应对户外风险的基本方法和技术,从而有效地防范并降低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使之成为一项常态化和可持续的计划,这项工作已准备纳入中国登山协会的总体工作中”,续川说。同时,该计划还将与各方面工作相结合,如开发面向爱好者的系统培训,建立全国户外教育基地网络等,以此来体现公共服务职能。

  “相信‘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的推广,在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万凌云补充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