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伊朗江南鱼米之乡——吉兰省 [打印本页]

作者: 旅行的路上    时间: 2019-11-13 15:57
标题: 伊朗江南鱼米之乡——吉兰省
吉兰省被伊朗人誉为最美的地方,位于伊朗北方,靠近里海。独特的自然环境促使吉兰省的物产丰富,又被誉为伊朗江南鱼米之乡,例如伊朗著名大米、红茶、鱼子酱等都是来自吉兰省。除了物产,吉兰省拥有许多旅游名胜景点也是数不胜数,最著名景点位于高山中的木制房屋、一年四季都能去的美丽山庄马苏雷城,还有辽阔的草原和瀑布等。
里海(Caspian Sea)
里海,英文名称为Caspian Sea,是世界上最大的湖。里海与黑海最后分离而成为湖泊,距今不过1.1万年左右,所以里海拥有与海洋相似的生态系统,在地理学上属性为海迹湖。里海有多大?大约38万多平方公里,超过德国的面积,与我国的云南省面积想当。沿岸国家主要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等。里海沿岸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并不是热门目的地,世界最大的湖泊对于国人似乎还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伊朗占据了里海的南岸,从德黑兰通往里海小城恰卢斯的公路,穿越厄尔布鲁士山脉,山路蜿蜒曲折,山脉两侧的风景迥异,也由此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公路之一。山南为伊朗高原,干旱少雨,巨大的山体呈现赤裸裸的土黄色。
(, 下载次数: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