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波斯文化——“圣城”伊斯法罕 [打印本页]

作者: 旅行的路上    时间: 2019-11-6 17:37
标题: 波斯文化——“圣城”伊斯法罕
本帖最后由 旅行的路上 于 2019-11-7 17:14 编辑

在今年的7月份,伊朗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允许逗留时间为:21天。
所以今年,我开始了计划已久的伊朗之旅。对于神秘的波斯文化,心驰神往,所以我的第一站选择了圣城——伊斯法罕,它被誉为“世界的一半”。
伊斯法罕,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于公元前45世纪的阿黑门尼德王朝时期,多次成为王朝首都。为南北来往所必经之路,著名的手工业与贸易中心。“伊斯法罕”一名源自波斯语  “斯帕罕”,意思是“军队”,古时这里曾是军队的集结地,由此而得名。伊朗有谚语说“伊斯法罕半天下”,反映了该市当时的繁荣景象和深远影响。目前是伊朗第三大城市。
四十柱皇宫。建成于1647年,是萨法维王朝阿巴斯二世接见外国使节的地方。是皇城中唯一保存下来的宫殿,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阿契美尼德的柱廊。
这种沙漠里的豪华大水池说明了主人的尊贵地位,20根粗大的黎巴嫩雪松柱子倒影在池中,因此被称为四十柱皇宫。在伊朗,40意味着“众多”。
(, 下载次数: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