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图途极客明星领队 滕进专访 [打印本页]

作者: 纸巾盒    时间: 2017-12-7 18:52
标题: 图途极客明星领队 滕进专访
图途极客明星领队 滕进专访

话说北京,似乎离不开的是鸟巢、三里屯、故宫;北京在大多数人眼中是数不清的北漂、天价的房屋和严重的雾霾;但即便如此,奔向北京的人们仍然络绎不绝。北京人有一种天生的幽默感,儿化音带着,小曲儿哼着,走在大小胡同里,闲下来喝喝茶,听听相声、小品。我们本次所及接触到的这个户外领队,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儿。
滕进真正意义上加入户外之前,总是喜欢一个人独行。在北京,如果你喜欢音乐,带着头戴式耳机挤地铁,没人看你,因为至少有几百人同时这样做;如果你想要健身,早上五点出门跑步,没人看你,因为至少有几千人在北京的街头奔跑;如果你想要跳舞,在热闹的广场没有人看你。北京拥挤的人潮,快节奏的步伐,让滕进找到了独处的机会,透过人潮走进户外,有新鲜的空气和大片的青山绿水。在户外的路上,一个人的行程总能收获更多的平静。
2002年,滕进加入了户外的团队,在户外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滕进的朋友们都称呼他为“博士”,说到底,也是因为他懂得多,大家问什么问题,他总能回答上几个。其实博士除了户外领队,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相声爱好者。相声起源于北京,这种以说笑话或滑稽问答引起听者发笑的曲艺形式,在全国各地都很受欢迎。而户外结交的朋友,自然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因此在博士组织的活动中有不少的行程安排了相声品赏环节,一是促进大家的友好关系,二又能让参与者们增添更多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虽说户外领队的名称听起来很“野”,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户外领队都是以探险及高难度的户外极限项目为主活动,但是博士不一样,他组织的基本是以休闲户外及青少年项目为主。这些项目高全系数高,参与者不需要过多的担心,能尽心投入户外。
博士说,因为喜欢在户外的感觉,所以不管是能一直带队,还是自己一个人行走都可以。其实户外本身的理念是最基本的,但每个人在活动中的感受和收益也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时间不同,感受仍然是不一样的。一个地方可以去很多次,这和普通旅游是不一样的体验。









欢迎光临 旅游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