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西府老街同事夜小喵原创连载小说《一诺》 [打印本页]

作者: xifulj    时间: 2017-3-21 15:56
标题: 西府老街同事夜小喵原创连载小说《一诺》
“最初听过一句话说: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现在听来就是某个无病呻吟的人说出来白痴的话,爱情其实很简单,两个人彼此吸引,你给的起她温柔,她还的起你依赖,你付的起清晨的牛奶和面包,她当得起深夜的依偎和拥抱,足以!”
——夜小猫
上玄月:撩心
(二)
        那时候的唯一的刻骨铭心的感情,虽然现在的爱情人还是那个人,但是感觉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当初到莫不在乎,现在的深深依赖;当初的可有可无,现在的不可或缺,其中经历了多少,委屈了多少,流泪了多少。差一点的错过,差一点的失去,差一点的失之交臂,现在想来真的很庆幸,还好我没放弃,还好你没遇见别的人。
       一段故事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几个字就可以贯穿,我的故事就两个字“撩心”,撩动了心弦,就不能放下,就像拼图,少了那一块,那么所有的都会没有意义。
       那时候,学过一点点的街舞,有一点点卖弄的资本,在那个都是学生的社会里,有一点自己的技能就能装逼好久,学校排舞,也会叫我去。而那一次,遇见了她。
       不清楚会排什么舞,去了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古典舞,古代礼仪一大套,想想都觉得恶寒,有种感觉low爆了的心,也是那一次,有一个女孩进入我的世界,不像别人来了就会慢慢淡出我的世界,她住了进去,在里面自己盖了一座房子,那时候不知道那座房子就什么名字,多年后才明白,原来那座房子的名字叫“爱情”。
      曾经在自己的随笔中提到过这次相遇,说她是阳光背影下的女孩,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自己的文笔是多么的稚嫩,有几丝卖弄文采的影子。
      再次提笔写起,那时候她的样子就像是在墙角蜷缩起来的受伤小兽,静静的呆在那里舔伤口,或许她本不是自带忧郁的孩子,但那时我的心里却是这样的感受。排练室好像是两个世界,就像被刀子划开的两个对立面,一群男男女女吵吵闹闹的聊天和她独自一人在墙角的身影,鲜明的对比了白天和黑夜的区别。偶尔微微抖动的长睫毛,微微摇晃的身影,那是光影下黑暗在无声的陪伴。
     后来慢慢的熟悉,才知道她叫冉一诺,就是当初那个初中时代剪了个性短发的隔壁班女生,跟之前的她判若两人,头发也是柔顺的黑色长发,性格好像没有当初的张扬,变得内敛,沉默。话不多,想亲近却又无从入手的的感觉。
     生活说不出的神奇,我们就这样还在一起了,就像两个世界的人突然合并了,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没有鲜花,甚至她都没说过我喜欢你,我们就在一起了。
     现在跟她谈起那些时候的事情,她说她那时候根本没有喜欢过我,我总是笑骂说我当年真心是被你伤透了啊,她说是我一直等她,我用我的行为我的关心打动了她。听着好像一个烂大街的言情故事,但是生活就是套路,活在当下,结果是好的就好,过程经历过来,想起来也是美好的记忆,可以自豪的说:原来我当初这么拼啊!
     当初为了她做过许多二逼的傻事,跟宿舍的几个哥们,喝了好几箱的酒,那时候不太会抽烟的我,抽了好几包烟。半夜胃难受想快死了一样,吐了却也笑了,是流着泪笑的。半个月的时间天天跑到篮球场把自己累的半死,每一次拼抢都像是拼命,缓过来的时候,我们宿舍累到了一片,真难为当初那些哥们了,能陪我这么疯。
     那时候的感情就像是酒劲一样,过了就淡了,但是我心里那个房子里的人虽然暂时走了,但是会期望她还会回来。阳光正好,她微笑着走过来对我说:“我回来了”。






欢迎光临 旅游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