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深圳马峦山徒步 穿越 露营两日游 [打印本页]

作者: 驴友团    时间: 2016-12-20 15:15
标题: 深圳马峦山徒步 穿越 露营两日游
本帖最后由 驴友团 于 2016-12-20 15:16 编辑

驴友网深圳群组织活动两日游,徒步穿越加露营

马峦山位于深圳市东部山区,有深圳最大的瀑布,谷内岩石因水流冲刷而形成各种形态,大小不等,且呈犬牙交错之状,溪水清澈见底,山谷两旁植被浓郁,藤蔓横生,野花遍地,偶尔伴有的几声鸟叫虫鸣,会使此地更显静谧。此地穿越难度不高,但景色秀丽,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马峦山将建成一个以远足登山、观海观瀑为特色,集休闲旅游、野外健身、自然生态教育为一体的市级郊野公园。

马峦山海拔300~590米,在盛夏山上的气温比深圳市区要低3℃。马峦山没有工业污染,空气清新,没有城市噪音,环境质量相当高。值得一提的是,每到12月和1月,满山遍野橘子林和橙子林硕果累累,一片金色的丰收景象,游客可以自己去摘橘子和橙子,领略收获的喜悦。


旅游指南
注意事项
1、行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进入山区应注意塌方落石与路肩塌陷。 2、登山前特别要注意服装和鞋子,尽量要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鞋子要选用球鞋、布鞋和旅游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和有碍安全;借助拐杖要注意选择长短、轻重合适与结实。
3、行前应注意气象预报,适时增减衣服。遇雨时在山上不可用雨伞而要用雨披,这是为避雷电,并防止山上风大连人带伞给兜跑。
4、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
5、注意自身旅游安全,勿擅自到未开放的旅游山区和危险山区游玩;尽量避免在无人管理的山地游玩;不在无救生人员管理的深潭、溪流水域游泳及戏水。
6、山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爱护自然环境,不破坏景观资源;维护风景区环境整洁,不任意丢弃垃圾。
交通信息
由市区前往可乘机场6号、观光1号、103B、380A、380B路等公交车至“小梅沙”站下车;乘坐地铁可坐5号线环中线往黄贝岭方向或2号线蛇口线往新秀方向,在黄贝岭站下车,C出口”黄贝岭地铁站(3)“公交站坐387或往左走200米左右,“冶金大厦”站乘坐M362,到“小梅沙”站下车,耗时大约1小时;往北下穿盐坝高速立交可见“叠翠湖”水库,线路由此开始。上到水库大坝后从右边小路沿水库边行走,直至水库尽头小路与一山涧汇合:小路左行、小溪右上。一路溯溪,约2小时即可见马峦山赏梅亭。
[2]
另可乘M295路到混凝土公司站,运气好的话转乘B762直达,但B762一天仅1-2班,很难等到;可到混凝土公司站右侧村内乘坐963路,到碧岭小学站下车,然后径直往西北面走,大约1公里多。


(, 下载次数: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