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京北长城三险:箭扣、司马台单边墙、黄花城十八蹬,万里独秀金山岭活动召集[吉林省] [打印本页]

作者: 驴友网-tink    时间: 2016-9-8 11:20
标题: 京北长城三险:箭扣、司马台单边墙、黄花城十八蹬,万里独秀金山岭活动召集[吉林省]

行程介绍
北京的野长城有三处最险之地:其一是司马台长城被称为"天桥"的单边墙,其二是箭扣长,其三是黄花城长城的十八蹬。"十八蹬"是一处几乎呈85度角的大陡梯。民谣中就有"十八蹬,高入天,鹰飞倒仰猴难攀;山高到底有多少,一个轱辘滚三天"之说。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独具“险、密、奇、巧、全”五大特点的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东北 ,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120公里。它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它集万里长城众多特色于一地,形成了一段“奇妙的长城”,且有“长城博物馆”之称。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誉道: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又堪称中国长城之最。 尤其司马台的单边墙一段,更是号称京北长城三大险之一!
       司马台长城,因为这个地方地势险要,巡城牵马至此,如若不再次喂饱,骏马绝不前行。因此古代守卫长城的将士形成习惯,在此段存储马料,供巡城过往战马饱餐。久而久之,这一段便被叫为司马台。
  司马台长城位于金山岭长城的东部。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并以奇、特、险著称于世。司马台水库将该长城分为东西两段。东段有敌楼16座,西段有18座。 敌楼密集、形式多变、结构各异,楼的间距平均仅16米,极其雄奇壮丽。东段长城峰巅有两座敌楼最为显赫,即仙女楼与望京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如在晴天登楼远跳,锦秀江山尽收眼底,并可遥望到北京城。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金山岭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2年11月15日,亚洲“飞人”柯受良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了金山岭长城。
【集合地点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门前
【出发时间】10月1日 早5:00昌邑区政府门前准时出发
【活动领队】 极度偶然18043723556 QQ122355062
【活动类型】中等强度登山、摄影、自助游
【活动人数】本次活动25人成行、54人截止
【行程      】D1:10月1日早5点,昌邑区政府门前准时出发!大约晚上17:00抵达金山岭脚下的农家乐,晚餐后入住。(今日午餐自备,在车上吃)
                      D2:10月2日早5:00早餐后,开始登司马台长城,大约中午12点下山,立即赶往黄花城十八蹬,大约5点从十八蹬下来,乘车到涧口村的农家晚餐、入住。(今天午餐自备,在车上上吃)
                      D3:10月3日早餐后,开始登箭扣长城,西大墙上,正北楼下,大约下午3点上车,前往金山岭脚下的农家入住,晚餐!
                      D4:10月4日,早4:30早餐,然后逃票进入金山岭长城游玩(如果逃票失败,补票费用个人承担),大约11点左右上车返回吉林市!大约22:00左右回到吉林市的家中。

费用装备
【消费标准】往返旅游车费+三夜农家住宿+三正餐三早餐+保险=690元
【活动强度】中等强度
【 交通     】 包带有30万/人乘客险的豪华旅游车
【活动准备】冲锋衣裤、抓绒衣裤 、登山鞋、手套、登山杖、背包、食物、饮水、头盔
QQ群   极度自由户外二群153185135
【活动领队】极度偶然QQ122355062电话微信:18043723556
【温馨提示】恐高症患者、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谢绝报名

其他
【免责声明】:
1.免责声明:本次活动为非营利性活动,纯结伴同行,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
2.危险声明: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责。领队组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3.紧急状态:遇到自然灾难,所有队员听从领队安排,领队有义务等全队安全后再行下撤。遇到火灾抢劫,所有队员进行有效救助,无效时迅速和 110、119、999联系。遇到急性疾病,全队活动暂定,直至患病队员病症解除或得到医务救护后。遇到体力不支,根据队员情况,在确认可以安全返城时由领队组织部分下撤。遇到天气突变,根据全队情况,在确认可以安全返城时由领队组织集体下撤
4.凡报名者并参与此次活动者均视同接受免责声明、视同接受






欢迎光临 旅游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