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新路线】2015年1月18日登马头石赏丹霞画卷 开炉休闲走起(报名前十名送头巾) [打印本页]

作者: 克里西    时间: 2015-1-5 01:06
标题: 【新路线】2015年1月18日登马头石赏丹霞画卷 开炉休闲走起(报名前十名送头巾)
马头石:因为形似佛家所说的“马阴藏相”,所以被称为马头石。
马头石是丹霞地貌,风景优美,这一片总面积6.51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藏在闹市无人识,特别是其中一座酷似埃及的狮身人面像的山峰更是令人称奇。据专家考察,这片侏罗、白垩纪露出地层中的丹霞地貌以艳丽鲜红的丹崖赤壁,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巨大的岩廊洞穴和险峻的深沟峡谷与夏天的飞瀑流泉相映成趣,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
    当地村民将这些景点分为六房水库景区、马头石景区和神石景区。三大景区之一的马头石景区又分成人头石、公主岩、马头石、晒布岩、九厅十八井和燕子岩等6个景点。其中马头石为丹霞地貌最高峰,雄伟壮观,似一匹匍匐的骏马。景区内除了拥有雄险奇秀的丹崖赤壁外,还有绿树葱葱、流水行云,构成一幅幅青山、绿水、红岩的雄险画卷,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 下载次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