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看别人钓鱼,这5件事最好不要干,否则容易遭白眼! [打印本页]

作者: 旅游网_miller    时间: 2023-1-13 00:55
标题: 看别人钓鱼,这5件事最好不要干,否则容易遭白眼!
对于很多钓鱼人来说,自己没时间钓鱼,看别人钓也是一件不错的事,也能解解闷、过过瘾,总之看见钓友就亲切、待在水边就舒服,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但是,看别人钓鱼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否则就容易惹得对方不高兴,而对方不高兴了,就不会给你好脸色看,那你自然也就看不下去了。

我倒不是想给各位说教,而是希望大家能将心比心,比如你好端端在那钓鱼享受,突然有个人过来做了一些让你不高兴的事,你是不是也很难受呢?

另外,当我们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垂钓,肯定要和当地钓友交流、请教,那如果你弄得对方不高兴了,还指望人家给你传授经验么?


看别人钓鱼,首先别擅自拎鱼护

这是咱们说的最多的一个事,当然了,我知道很多钓友不以为然,觉得拎一下鱼护、看看鱼获有什么关系,又不会给对方造成什么损失。

我只能说这只是你的想法,也许你不在意的东西别人很在意呢?而且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很大一部分钓友非常反感这种行为。

拎鱼护确实造成不了什么损失,但大家在意的并不是“损失”,而是反感未经允许就动自己的东西。而且有少部分人确实是没礼貌,看就看吧,看完还把鱼护随手一扔,“哐”的砸水里,实在讨厌。

我也很喜欢看别人钓鱼,但从不会拎人家鱼护,只会问口怎么样、钓多少了,如果别人愿意自己都会拎给你看。要是实在想看,可以问问:我能看一下鱼护么。这么一问,80%的人都会同意,当然了,一定记得轻拿轻放。


看归看,可别指导人家钓鱼

这是看别人钓鱼的第二个大忌,反正我始终是遵守“别人不问我就不说”的原则。不是我端架子、不是我坏,而是人家未必需要,人家如果不需要,咱们自己主动去说,哪怕明明是对的,人家也未必接受,反而可能觉得你多管闲事、自以为是。

这个事,有时候跟鱼获没关系,而是和面子有关,你在边上一直“指导”,那不就显得人家不会钓么,要是周围没啥人倒还好,人家可能只是有点烦。如果旁边有很多人,那他绝对要炸毛,遇上脾气不好的可能直接就怼你了。

我也遇到过很多“好为人师”的钓友,说实话,他们在背后指导我,我倒是不怎么生气,也许他们很久没钓鱼了比较闷吧,又也许他们的本意是为我好,每次我都是这样安慰自己。

但有一种行为我是很难受的,就是催促我提竿,比如浮漂动了一下,他站在背后就催:刚才这一口你怎么没起竿,这么明显的顿口啊!

因为这样就会打乱我的节奏,干扰我作钓,像很多口我都是故意放掉不抓的,而在他们看来可能是我走神了没看见、或者是不会钓鱼才错过了起竿时机。


帮忙很好,但别帮倒忙

十个钓友九个热心肠,包括上一条说的其实也是热心的表现,但实话实说,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你的热心可能在别人眼里完全是多余的。

上一条主要是指言语上的,而这一条咱们来讲讲实际的行为吧,比如说抄鱼。

一提到这两个字,很多钓友可能就想起很多往事了,有的经历甚至至今想起来都还要拍大腿后悔。

当我们钓到大鱼时,如果背后有人围观,那他绝对是比你还激动的,会主动拿起抄网、自觉扮演鱼童的角色,而且你不答应都不行,当他拿起抄网的那一刻就已经不受控制了。

但在这里我还是想对各位总忍不住当“鱼童”、热心去抄鱼的钓友说一声: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千万别太激动了,多听听那位拿鱼竿的人说的话,人家叫你抄再抄,否则抄跑了人家记你三年!当然是记恨的“记”!


看钓鱼就看钓鱼,别谈装备更别装x

有些钓友在这方面确实应该要反思一下,你看别人钓鱼就好好看吧,吐槽别人装备干啥,一会儿说人家浮漂不灵敏、一会儿说人家鱼竿没腰力、一会儿又建议人家买个钓箱/钓椅,何必呢?

有钱,钱多的没地方花,谁不知道买贵的、谁不知道享受,但每个人的经济状况不同、或者想法不一样啊。

咱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如果对方有钱,只不过是不想在钓鱼上多花钱,那你吐槽人家装备,人家倒还不会太生气。就怕是对方真的是经济实力不够,舍不得买好装备,这样一来你吐槽装备,相当于正好攻击了人家的软肋,还指望给你好脸色吗?

还有的就更可恶了,前脚吐槽完人家的装备,后脚就开始装x,说自己的竿多大牌、说自己的漂是哪个大师手作的、说自己的饵料是xx进口的。这无疑就是在火上浇了一把油,人家要是再和你多说一句,都算他自作自受。

钓鱼最重要是开心,和装备没啥关系,所以不要攀比、少谈装备,即使你认为好装备能够给你带来愉悦感,但和别人交流时也不能这样说,还是要照顾对方情绪。

(, 下载次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