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防疫物资紧急驰援,复星国际的行动让真情传递 [打印本页]

作者: 我是大V我怕谁    时间: 2022-6-3 02:26
标题: 防疫物资紧急驰援,复星国际的行动让真情传递
      为了让上海的疫情尽早的得到控制,当下更是有不少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其中。连日来,在复星国际党委领导下,复星国际抗疫全球指挥部保持高效运转,持续响应来自政府部门、医院、学校、街道社区等的抗疫一线需求。复星党员们纷纷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本轮疫情发生后,上海多个区核酸检测能力承压,复星国际诊断技术骨干“连班倒”,在48小时内建成上海第一家具备每天20万人次核酸检测能力的移动式方舱实验室,3月18日投入使用后,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运转。复宏汉霖、复星凯特的11名有核酸检测资质的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带领员工志愿者团队紧急支援浦东、松江等区核酸检测一线。
      上海星晨儿童医院(筹)医护人员兵分三路,一路持续支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路坚守闵行区核酸检测岗位,另一路正在为该院作为市卫健委指定收治医院进行紧张的人员及物资准备。复星商社联合复星健康等,依托供应链优势从全国各地调集货源,先后完成逾800万件抗疫物资的紧急驰援,是徐汇、长宁、静安等区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等紧急抗疫物资的主力保供单位。在疫情初期,仅用一周时间就向徐汇区交付了110万人份的抗原检测试剂。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启用后,医护人员生活物资保障亟需跟上。指挥部主动对接上海市医务工会,不到48小时就将3万多份物资送达医院。
      上海63所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后,指挥部主动与市教卫工作党委联系,组建沪上校园抗疫驰援特别行动队,以最快的速度多次完成复旦、交大、同济、上外、华理、华政、应技大等高校驰援任务。如,3月16日收到上外物资需求,复星国际党委书记、复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带领7名员工志愿者,当日即将3万只N95口罩送达上外虹口校区。针对高校师生人数众多、核酸筛查能力有限的情况,复星国际三天内向45所高校驰援了25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并持续跟进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反馈的问题。截至3月31日,复星国际已累计向100所大中小学校驰援各类物资57万件,提供抗原检测试剂193万人份。
       为应对疫情对物流交通造成的影响,复星国际党委还号召员工组建爱心车队。从党委班子成员到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再到普通党员、员工,165名爱心车队志愿者化身“蚂蚁雄兵”,织起了一张应急物流网络,以最快速度把紧缺物资送到抗疫前线末梢。15天里,爱心车队总计运送抗疫物资25万件。3月19日,分散在7个区的18所高校急需3万件物资,指挥部紧急部署“春夜驰援行动”,在爱心车队群里开启“订单秒抢”模式,最终仅用3个半小时就全部完成送达。
      复星国际志愿者遍布上海各个抗疫针线上,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复星公益基金会持续响应各方捐赠需求,截至3月31日累计匹配捐赠需求104个,共发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80万余件。基金会同时制定了“上海市疫情防控公益支持包”方案,首期捐赠已完成,目前正在调集各方力量推进采购,尽全力支援上海抗疫。






欢迎光临 旅游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