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标题: 油麻山-再访天坑 [打印本页]

作者: 水手陈    时间: 2022-4-12 16:03
标题: 油麻山-再访天坑
作者丨小乐
芳菲未歇,阳光和暖,四月,正是寻芳踏春的好时节。我们打算再走石牙顶,去探访被人们反复提及念叨的天坑。


这次路线与上次不同,从金坑黄屋路上山,过油麻山,经华峰山,上石牙顶,再从金地上城返回,总长度超11公里,总爬升高度630米。

村子里,一大半房子已经变成废墟,剩下还没拆的一栋栋小楼矗立着,墙上涂抹的鲜红的“拆”和“已付款”字样,让我们眼馋不已,这废墟里的一砖一瓦妥妥的是真金白银!



油麻山这条路对徒步小白很不友好,难度系数很高,刚行走半小时,已有两人宣告退出。而对于有过几次徒步经验的小家伙们来说,却足够刺激,孩子们兴奋不已,越走越起劲。

羊肠小道、近50度的陡坡、长距离连续下坡,每一步都是挑战,不时一声惊呼,又有人摔了个屁股墩,欢叫声此起彼伏,徒步路上欢乐多。


两个小时的连续爬坡,精疲力竭之际,总算到达油麻山顶。有先烈的铸铜像傲立山顶,大家纷纷上前合影,勿忘历史,我辈当自强!




[color=rgba(0, 0, 0, 0.9)]黄埔亲子乐

[color=rgba(0, 0, 0, 0.9)]#油麻山#天坑@黄埔亲子乐

[color=rgba(0, 0, 0, 0.5)]视频号


铜像下是防空洞,洞口已被锁住。我们在旁边发现一个瞭望口,刚好容许一个身材较标准的人进出。大家也顾不上脏不脏了,一个挨着一个爬进洞去,打开手机电筒,墙上红色的标语霍然在目。防空洞很深很长,据说深入地下数十米,另一个出口在岭头村。



英雄的雕像和深邃的防空洞,记录着远去的硝烟战火,此刻,在防空洞边席地而坐,简单的午餐,也能让我们觉得幸福。


依旧是漫漫无尽的极陡上下坡,家长们双腿灌铅,精疲力尽,孩子们却越玩越起劲,遇上大下坡,有的直接坐地上往下出溜,到了坡底站起身,裤子上多了两个小洞,玩得倒是痛快了。





翻山越岭,越岭翻山。终于上得石牙顶,眼前,两泓碧蓝的水又一次映入眼帘。大家欢呼雀跃,这是历尽艰难,达成所愿的喜悦。



由天坑向右下山,不是驴友常走的路。苍苍芦苇中分开一条小径,我们伸手拔开半人高的绿叶,眼前是一段7、8米高近80度的悬崖,救援绳派上了用场,领队和爸爸们成了安全桩,大家拉着绳子攀援而下,倒是体验了一把“绳降”直落。




经过废弃的采石加工厂,不知哪年的工程设施被遗忘在深山,风吹雨淋,锈迹斑斑。


在山里留下的足迹终将被岁月的荒草淹埋,但走过的旅程会像花朵,在生命中散发永远的馨香。







欢迎光临 旅游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