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汕头乐游户外

今日:0|主题:3|排名:401 
汕头乐游户外
旅游网> 汕头乐游户外> 安阳这口井堪比葡萄井更神奇
与汕头乐游户外相关
固定出团
乐游活动
驴行游记
乐游交流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10 回复:0 发表于 2019-6-20 16:52
发表于 2019-6-20 16: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阳这口井堪比葡萄井更神奇 [复制链接]

一口水井能引起你的关注吗?我想你的回答肯定是水井不就是人们生活最基础的设施嘛,没有什么特别,自然不能引人关注。但是,在安阳有一口井必定会引起你的注意。此井名曰玉泉井,坐落在白玉山半山腰上。半山腰上有一口水井已实属不易,更为称奇的是经历千年,当地不管是干旱还是洪涝,这口井始终不枯,不竭,不涌,不溢,万人饮用,依然不增不减。

据安阳文史资料记载:“长春观有水井一眼,水味甘甜,游人奇之。”那井水到底是多么甘甜,才能引起游历四方、见多识广的仁人志士的好奇心?

当地老百姓把这口井称为“神井”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口水井能够帮助他们消除忧愁,让他们保持青春。游历到此的文人墨客都称赞此水曰“长春观中玉泉井,常饮常驻不老春,老夫游山归家后,妻问何来少年人。”“寒山秀水育名泉,此水生来不平凡,消暑除烦调肠胃,清心明目美容颜。”

当地流传的关于玉泉井的美丽神话传说,更是给这口井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相传玉皇大帝经常下凡游历人间,体察民情。有一天,他来到白玉山下,发现此地山青水秀,泉眼随处可见,百姓安居乐业,玉皇大帝倍感欣慰。行至山腰时,发现众人对着一口水井,三拜九叩,非常虔诚。玉皇大帝心生疑惑,经过询问得知,老百姓称此井为“神井”,据说只要喝了此井之水,诚心许愿,便能心想事成。回到天庭后,玉皇大帝向太上老君请教这口井的来历,老君笑道:“天地之始,白玉山腰涌出一池清泉,女娲娘娘抟黄土造人时,用的就是这池清水,造出的人就居住在山下的洞穴(解放后,郭沫若先生为此洞题名为‘原始人洞穴’)里。女娲娘娘感觉此水洁净甘润、灵气十足,定能造福后人。为了保护这珍贵的水源,女娲娘娘把它点化成一眼水井,让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既能滋养众生万物,也可帮助心诚善良之人完成心愿。”玉皇大帝说:“原来如此,那就封此井为‘玉泉井’,井水为‘玉泉圣水’吧!让诚心许愿的人得偿所愿,让虔心修道之人,也能修炼成仙。”

也许这口神井还有很多秘密未被破解,等待我们更多人去探索,让我们带着虔诚的心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起去探索玉泉井的“奇”和“神”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