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河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43 
旅游网> 河北> 滦州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彰显独特魅力
与河北相关
沧州
张家口
承德
衡水
保定
邢台
秦皇岛
石家庄
唐山
邯郸
户外俱乐部
查看:9108 回复:0 发表于 2012-5-30 23:47
发表于 2012-5-30 23: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滦州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彰显独特魅力 [复制链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财富已成为人们追求的渴望,近几年旅游行业也逐渐升温。伴随着“旅游热”一些新的景点也颇受关注,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身在北方而又颇具江南韵味的滦州古城,每到旅游季,滦州古城都挤满了各个年龄段的旅客。

滦州古城.jpg
滦州古城一角滦州古城万佛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发展,文化的创新也在人们心中占有相当地位。在文化的产业化的今天,滦州古城更是如此,它打造传统婚俗文化产业、庙会文化产业、异域文化等文化产业,既满足了古城旅游商业需求,同时,又将文化保护和文化产业创新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了强劲的文化生命力,这也使得这座别具一格的古城,在北方生根固基逐渐走热。

  吃!是最能拴住人的词,滦州古城的美食也留住了许多客人的“馋嘴”,这里的美食餐饮楼与美食一条街相互呼应,目前已有来自贵州、北京等多家特色知名品牌餐饮相继入驻,在与古城整体商业结合与互动作用下,更能为投资者创造出更加丰富的经济价值和品牌效应。
滦州古城1.jpg
滦州古城夜景

  餐饮街的“风波庄”是古城最具特色的餐饮,店家主打江湖牌,做江湖菜,招揽江湖各路英雄到店内海吃海喝,英雄们纵情于江湖,又相忘于江湖,把酒当歌,快意恩仇……开业至今风波庄天天客满,店小二忙得不亦乐乎。

  滦州古城的小吃街也是现在景区最具人气的地方,笔者在小吃街的烧烤摊上偶遇了来自秦皇岛的游客杨先生,杨先生对记者说:“早就听朋友说滦州古城的小吃非常地道,今日我带着自己的一张馋嘴来到此处,真是另我大开眼界,各类小吃馋的我直流口水,我感觉总有一种 “吃不尽”的感觉。我感觉这里的特色小吃味道非常独特,虽然有的小吃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但还是吃的满嘴油腻”。

  华灯初上,古城一片繁荣,滦州古城不仅是一个产业,一个单纯的旅游区,它在满足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之外,还彰显着时尚和个性化,它穿越千年回归文脉绵延,也就是这样一座美丽的古城它曾吸引着无数游客和众多投资者,有的人带走的是一场浮生梦,有的人投入的是使命和梦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