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3 
旅游网> 驴友学堂> 听说旅行才是检验情侣的唯一标准?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44097 回复:2 发表于 2017-7-19 14:53
发表于 2017-7-19 14: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说旅行才是检验情侣的唯一标准? [复制链接]

有个伟人(我)说,旅行才是检验情侣的标准,恋人婚前至少应该旅行一次,当共同旅行一次后,还能在一起,一定相爱很深~~~
“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的原始版本,是从《围城》里出来的。赵辛楣的原话是:“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旅行中问题的分歧,首先是关于旅行分工双方。主见都太强或者都做甩手掌柜会有问题,如果是前者,那么从旅行目的地的挑选到订酒店一直到“你是不是应该带这件风衣”,都值得大干一架;而如果不幸是后者,那么不幸中的万幸就是大概会因为没有人买机票而从来没能成行,因而避免了更多的旅行问题。
另外,旅行是对生活习惯的大考验。平时可能只是彼此寒热体质不同,会为空调开几度吵架,而在旅行中,应不应该用酒店的洗发水,脏衣服应该当日洗掉还是带回家,甚至能不能吃蒜,都上升到了哲学高度了,“你不觉得烤蒜有罗勒的香味吗?”——此时你幡然悔悟,这个平日里酷爱食用大腰子的男子,跟你果然不是一路人呢。
旅行凶险,成为衡量人性的工具。除了情侣之外,旅行考验关系的法则还可以适用于朋友和同事,甚至你和小伙伴合伙创业前,大概也需要一次旅行。
同时,旅行会放大缺点。因为需要 24 小时待在一起,大家都是狐狸尾巴露在外面的状态,这时候 Ta 若还是恪守生活规律,早起不怠;3 点早起驱车几十公里最终没有看到日出也坦然面对,就是一个优秀的朋友了。
旅行还特别考验情商。飞机晚点,餐馆坑爹,上山路险,游泳晒伤,每一桩都是令人烦愁的小事,此时如果同行者特别靠谱,就会主动避免类似“我早就说过了这样不行”“××地的人太坏了”的马后炮。
总之,旅行这件事尤其能以小见大,在成功的旅行伴侣的生活守则里,吵架并不可怕,学习旅行过程中旅行策略的制定与执行、风险管理、情绪管理、资金控制、止损止盈技巧可能更重要,毕竟,一起携手看过风风雨雨,感情本该更深厚的啊。
旅行不仅可以让我们见世界,见自己,还可以帮助我们真正认识到身边的这位。
彼此是否适合过一生,让我们在旅行中见真招吧!56人旅游网祝你能见到你想见到的人!!~

发表于 2018-6-8 16: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有同感!!
发表于 2019-9-18 16: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旅游,特价国际航空机票预订、留学咨询,关注“美国中海国际旅游”微信公众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