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如果生命只剩一周,你会不会像这个加拿大人一样?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889 回复:0 发表于 2017-4-10 16:46
发表于 2017-4-10 16: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生命只剩一周,你会不会像这个加拿大人一样? [复制链接]

前几天刷了一部电影,以加拿大为风光背景的《最后一周》,豆瓣评分8.0。不少人说加拿大旅游局可以考虑直接拿它来当宣传片了。

电影男主Ben被诊断出癌症,就算接受治疗存活率也不过10%,于是他暂缓了与未婚妻的婚礼,骑着摩托车踏上加拿大西行之路,途经山川森林、平原小镇,与所有巨大的地标合影,直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岛。

旅途过程中,Ben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患过癌症依旧活着的中年男子、有为了一个赌而骑行全国的年轻学生、有桀骜不羁的乡村女人、也有与他发生一夜情特立独行的女人。

在这趟死前之旅中,Ben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与理想,最后写下一连串询问——“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一周或一个月,你要做些什么?让你继续生活的动力是什么?还有何秘密要倾诉?还想看哪个乐队的演出?还要向谁表白爱意?还想达成什么未了之愿?还有哪家异国的咖啡店值得你前去一尝?还想写本什么样的书?”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周,你会拿来做什么?

我始终无法回答这样的假设,也许只有真到那一天我才知道自己的答案,不过如果要问我一周的时间怎么玩加拿大,我倒是能回答出个一二。

1-2 DAYS

温哥华骑行

在温哥华几乎是随处可见自行车租赁点,清晨开始骑行这座清新的城市,虽然做不到电影里Ben那样豁出去,但随看随行的方式对深入了解一座城市来说,也是很棒的。

除此之外,以下地方可供考虑。

史丹利公园

史丹利公园被评为是世界最佳城市公园之一,坐落在温哥华繁华的街区。温哥华的居民们也时常在此休闲,公园有400亩的自然雨林以及27公里长的自然森林徒步路径,而森林中更有高至76米的百年古树及各种野生动物。我觉得在这里玩一天都可以了。

煤气镇

煤气镇是温哥华最有历史感也最古老的地带,目前已经成为艺术美食区,各种古董、画廊、美食、酒吧都齐聚于这维多利亚式风格的街区中。

卡普兰诺吊桥公园

卡普兰诺吊桥是温哥华最古老也最值得参观的景点,吊桥全长137米。卡普兰诺吊桥公园也拥有北美最高的热带雨林,桥身建在一棵又一课树之间,像是在树上行走一般。

格兰维尔岛

格兰维尔岛是温哥华市中心的一座小岛,它充满了艺术气息,有些像缩小版的巴黎,街边的小店各具风格、创意十足,水边的餐馆装修典雅而精致,是温哥华居民享受阳光的休闲之处。

3 DAYS

黄刀镇看极光

黄刀镇也叫耶洛奈夫,以前是一座淘金小镇,现在已经是旅游重镇。它是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极光观测圣地。每年的8月底至次年的4月,都是极光的观测时节,号称一年中有250天都能看到极光。

有时未必第一天就能见到极光,所以可以安排两晚到三晚的时间,在每晚十点出发前往最佳观测点等待极光出现。

你不必担心白天无所事事,在黄刀镇有很多雪上项目供你刺激一把,比如雪上摩托车、雪地电单车,至于狗狗拉车就算了吧,太残忍。除此之外,还有户外探险项目可以玩。

1-2 DAYS

多伦多逛市场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也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49%的居民是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所以在多伦多,有很多不同的市场展现。

肯森顿市场

肯森顿市场,也叫“犹太市场”,是多伦多最上镜的市场,可说是拍照绝佳地。它起源于二十年代的犹太市场,当时多伦多百分之八十的犹太人都聚居在此地,这个善于经商的民族将自家门前的草坪,门廊,甚至邻街的客厅都变成了店面,肯森顿市场便由此诞生。如今已是风格多样,市井风味十足。

圣劳伦斯市场

圣劳伦斯市场是多伦多古老的集市,历久不衰,平时已是非常热闹,一到周末,市场上就更都挤满农夫、艺术家和艺人,在售卖他们的产品和艺术品。许多古老的库房还被改装成别具特色的住宅、商店、酒吧和餐馆,非常值得一去感受。

央街

依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央街是世界上最长的街道,全长1896公里,说它是反映多伦多城市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一点也不为过,它是城市的一条主轴,将多伦多大致上分为东西两片。

布洛尔-约克维尔区

布洛尔-约克维尔区是多伦多的高档购物和高级餐馆区,区内有各种名牌店和设计师精品店,情趣盎然的古董店和充满艺术气息的画廊,完全可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以及芝加哥的北密西根大道媲美。

1-2 DAYS

魁北克的法式风情

魁北克市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曾经这里的原始居民是印第安人,1608年法国探险家萨缪尔·德·尚普兰冒险来到此处,慢慢建立起了魁北克市,当时为新法西斯的首府,所以魁北克大多数居民都是法国人的后裔。

小香普兰街

小香普兰街是魁北克市最具有法兰西风情的老街巷,号称魁北克的“香榭丽舍大道”。作为魁北克重要的历史区之一,从过去住宅聚集地,变成一条精致浪漫的小街。条铺满鹅卵石的小巷,到处是别具一格的房子、独特精美的橱窗、复古的阳台,还有不少的街头艺人。

费尔蒙芳堤娜城堡酒店

历史悠久的费尔蒙芳堤娜城堡酒店始建于1893年,是全球出镜率最高、最上镜的酒店,它的前身是魁北克总督的居所。作为魁北克的地标性建筑,它必定是非去不可的一处。

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是北美洲最古老的本堂区圣堂,也是北美洲第一座升格为宗座圣殿的教堂,已被列为世界遗产,新法兰西的四位总督和魁北克的主教们都安葬在此。

2-5 DAYS

落基山自然公园

横断北美大陆的落基山脉分布着加拿大七个大的国家公园,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公里,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班芙国家公园 、贾斯珀国家公园 、幽鹤国家公园。

如果考虑到时间,可以选择其一二而行。

贾斯伯国家公园

贾斯伯国家公园是加拿大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1984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有多种野生动植物生长其中,如北美红鹿、小鹿、山羊、驼鹿、土拨鼠和驯鹿等,可以与它们不期而遇。

贾斯珀国家公园内,有佩托湖、弓湖、巫药湖、派翠西亚湖、金字塔山、玛琳湖及玛琳峡谷,以及享誉世界的哥伦比亚冰原冰川。

班芙国家公园

班芙国家公园建于1885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整个公园山峦延绵,湖泊旖旎,遍布冰川、湖泊、松林、高山和峡谷。如果把贾斯珀比喻成一个雄壮的汉子,那么班芙则如一位婉约的少女。

幽鹤国家公园

幽鹤国家公园位于洛基山脉西部,“Yoho”是克里语意思“敬畏和惊奇的地方”;与班芙的妩媚柔情不同,幽鹤国家公园充满了野性,展现给您的是高耸的岩壁,壮观的瀑布,挺拔的山刃,湍急的山涧。

加拿大是与自然同行的国家,在这里哪怕是城市中心都有森林覆盖,这也是为什么移民如此之多的原因之一吧。

《最后一周》让我回忆起了自己在加拿大的时光,这个国家比起别的国度更为温和,相应的也更为粗犷,但像电影中那样的询问是不该留到生命最后一周的,应该从现在开始就问自己——

“让你继续生活的动力是什么?心中有何秘密要倾诉?想看哪个乐队的演出?要向谁表白爱意?要想达成什么愿望?有哪家异国的咖啡店值得你前去一尝?”

毕竟,生活总是出乎意料,在你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的情形下,比你明确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时间更该努力实现所想,难道不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