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节11月6日开幕(图)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7211 回复:1 发表于 2016-11-3 17:37
发表于 2016-11-3 17: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节11月6日开幕(图) [复制链接]

   1.jpg 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新闻发布会11月2日在广州新闻中心举行(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 钟雯)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于11月6日至12月3日举行,期间将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登山健身、攀岩、山野徒步等15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户外活动轮番登场。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户外运动节以 “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活动遍布全市11区。本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既有2016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广州从化站)、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广州站)、2016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广州站邀请赛等4项国家级户外活动,也有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市民徒步日启动仪式暨“走读自然”环海珠湿地徒步大会、“锦绣黄埔任我行”48公里徒步大会、2016花都40公里徒步大会、露营大会、千人钓鱼活动、青少年车模海模精英赛、环广州大学城绿道欢乐骑游、“我是清峰侠”清洁山野志愿活动等11项地方性户外活动。

本次户外节项目设置充分考虑各层次年龄人群的需求,内容丰富,老少皆宜。比如专门设置的5个不同类型徒步活动,市民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48公里、40公里、30公里、20公里、18公里、10公里、5公里等项目。徒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门槛低,不需要任何器械,人们只要迈开双腿就能参与其中,同时徒步还兼有安全、有效、时尚的特点。

其中,11月19日第二届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全程18公里,规模达3000人,参加市民将从广州花都芙蓉嶂出发,穿越山野,行至清远银盏。11月13日市民徒步日设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活动将以海珠湿地公园为主会场,举办10公里、1500人的“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7个分会场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各组织600—800人的徒步活动,加上花都区组织1800人的醉美花都行.2016花都40公里徒步大会,当天参加徒步的市民接近1万人。12月3日“锦绣黄埔任我行”48公里徒步大会是本届户外节的闭幕活动,活动特设亲子5公里、体验20公里以及挑战48公里三种线路,参加年龄要求为6—65岁。徒步活动市民只要符合年龄要求,身体健康,具备一定运动技能,均可报名参加。


林燕芬表示,户外活动节倡导回归自然促进和谐,11月13日市民徒步日启动仪式暨“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将邀请热爱健身的广州市民家庭参加,参加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海珠国家湿地公园10公里徒步线路中的定向寻踪、果树认知、观鸟等与湿地生态有关的多项有趣任务,家长与孩子的共同参与,既达到情感、心灵与自然契合,又让孩子提升对世界万物的敬畏之心和责任感,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运动节还将举办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广州站),这也是第三次来到广州与市民见面,届时将邀请中国登协优秀培训教师带来科学户外、安全户外等知识讲座。

有意参加第二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及有关协会(公司)网站了解最新活动信息并进行报名。此外,为充分展示广州户外运动的推广力度和成果,通过摄影视角聚焦广州户外发展新风貌,广州还将在户外运动节期间举办摄影大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