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宝鸡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0|排名:360 
旅游网> 宝鸡> 宝鸡消防兵走了7个多小时夜路救出受伤驴友
与宝鸡相关
渭南
商洛
西安
铜川
咸阳
延安
汉中
榆林
安康
户外俱乐部
查看:7608 回复:0 发表于 2014-12-25 10:58
发表于 2014-12-25 10: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鸡消防兵走了7个多小时夜路救出受伤驴友 [复制链接]

   3个驴友去银洞峡游玩,一人不慎扭伤脚踝,只得和一名同伴留在山上等待救援;另一人下山带着4位救援人员上山营救时,却在茫茫大山里失去了联系。为了营救被困山上的7人,消防官兵走了7个多小时的夜路,将伤者或背或抬,送到了山下。这是12月15日凌晨发生的事。

    12月15日零时,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报警人称有7人被困在银洞峡的深山里,其中一人扭伤了脚不能走动。原来14日白天,有3名驴友进入银洞峡景区游玩,其中一人不慎扭伤了左脚踝骨,由于无法行走,只得待在原地。眼看着天要黑了,其中一人独自下到山下向朋友求助。为了营救山上的两位驴友,5人组成的营救队上山救人,可是因为山里没有信号,到晚上12点了,也没有消息传给山下留守的人员。无奈之下,留守人员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

    了解事情经过后,带队的副队长张璐和6名官兵一起,打着手电,沿着崎岖的山路,抬着担架等救援物品,深一脚浅一脚往山里走。由于不知道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山里岔路又比较多,消防官兵只能一边寻找痕迹一边前行。所幸山里有积雪,不时能看到留在雪上的新鲜脚印,他们初步断定这是前面救援人员留下来的。沿着这些痕迹,一直走到15日凌晨3时,消防官兵终于见到了7名被困人员。此时,山里的气温降到了零下好几摄氏度。顾不得歇口气,消防官兵将伤者安置在担架上,轮流抬着往下走,又搀扶着其他驴友小心翼翼地下山。山路狭窄,不时还出现横亘在前面的河流,消防官兵就将伤者背在肩上蹚水过河。直到早晨7时许,一行人员才走到了山下。受伤的驴友被等候的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12月16日,记者从收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伤者左脚内外踝骨骨折,上午做了手术,目前已经住院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