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两驴友极寒天殒命灵山追踪:领队资历遭驴友质疑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49 回复:0 发表于 2014-12-25 10:38
发表于 2014-12-25 10: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驴友极寒天殒命灵山追踪:领队资历遭驴友质疑 [复制链接]

   昨天凌晨4时,灵山两名遇难驴友的后续处理工作才结束,但是远未结束的是驴友中对于事故的反思,一些驴友认为领队失职。

  昨天,绿野风版几乎成为灵山事故专版。其中,关注最多、发帖最为集中的是驴友对于事故成因的技术分析。驴友“skypig”表示,此次活动从12月15日因担心雪天路滑的原因延期至22日,但22日比15日的天气情况更为恶劣,活动就应该取消或顺延。与几年前“夏子”遇难相比,当时领队有可能无法预见到气候条件的恶劣,而此次活动前有气象部门预警,完全可以预见。

  也有驴友表示,户外运动近年来逐渐商业化,而行业技能并没有规范化,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申请认证,这也是造成频繁出事故的主要原因。驴友“木光海”称,遇难的副领队是一名今年新注册的领队。而驴友“skypig”也表示,领队“煊儿”是今年4月在绿野注册参加绿野活动,8月参加了一次小海坨的活动,9月开始就以“天行队”的名义组队,迄今为止带队次数不足二十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煊儿”时,她声音微弱,表示自己还未从事故阴影中走出,婉拒采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江援接受采访时表示“太可惜了”。张江援说,户外运动不能再用生命作为代价,应该加以规范,“有些组织自己开展培训,认证领队,但其本身都难说有资质做领队认证。”属地应该加强对驴友的培训管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