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青岛驴友带女同学不走寻常路 走野路进崂山被困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939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4 02:24
发表于 2013-10-4 02: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驴友带女同学不走寻常路 走野路进崂山被困 [复制链接]

68942301538813b6ee7141.jpg

    前天清晨5时05分,被困在崂山12个小时的18名驴友被22名救援人员成功救下山。时隔仅仅13个小时,前天傍晚6时30分,崂山大河东水库附近再次有两名外地驴友被困山涧,崂山公安分局调派沙子口边防派出所6名民警兵分两路,踩着山涧中的乱石进山,前后用了3个多小时,才将两名驴友带出山。

    13小时后再次有人被困

    “我们两人爬崂山被困在半山腰上了,求你们救救我们。”前天傍晚6时3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市民孔先生的求助,他讲述自己跟女同学一起来爬崂山,没有走正常进山道,而是从大河东停车场踩着山涧中的乱石上了山,刚开始有驴友带着,但后来女同学走得慢,在山坡上掉队了,眼看着天黑了下来,他们没带手电,也不知道出去的路,无奈之下向警方求助。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紧急上山搜救。


    踩着山涧乱石进山搜索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6名民警组成东西两个救援小组,分别从大河东停车场周围两条上山道路上山搜救。”参与救援的民警陈进宇称,他们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被困的位置应该在山涧中,身边有溪水流过,初步判断他们应该在大河东水库附近,他们只能踩着山涧中的乱石往山顶上爬。“他们两人身边没有灯或者火种,没法确定位置,我们只能一路爬山一路大喊,希望能听到他们的回应。”带队的姜冲副所长称。

    崴伤脚踝坚持继续救援

    民警陈进宇称,他们距离水库直线距离只有两公里,但这两公里根本就没有路,完全是在河道里,踩着岩石的缝隙行走,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们借着手电的灯光根本就看不清楚路,他们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在水库附近一堆乱石中找到了被困的男女青年。在搀扶两人下山时,女青年突然脚下一滑,民警衣栋辉赶紧冲上去搀扶,女青年没有受伤,衣栋辉却踩翻了石头,崴了脚踝。他坚持不肯叫人上山增援,而是在同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下了山,到山脚下时,他的脚踝已经肿得像个馒头。

    到晚上9时30分左右,救援民警终于将又惊又饿的两名驴友安全带下山,将两人送到附近的车站后,民警才将受伤的衣栋辉送往附近医院检查。

    被困驴友讲述

    被逃票驴友热情带上山

    昨天记者联系上当时报警求助的驴友孔先生时,他称自己已回到潍坊,女同学仍然留在岛城亲戚家休息,两人是高中同学,国庆放假后,相约到青岛爬崂山。两人坐车到了大河东停车场,本来准备买票坐车进山,但正好碰到一群热心的驴友,他们称不走寻常路也可以爬上崂山顶,而且可以省下进山的票钱。孔先生两人跟着驴友们一路爬山,到了下午2时40分左右,两名热心的驴友护送他们俩原路返回下山。他们走的路全都是乱石山涧,下山时因为体力不支,孔先生两人跟到半山腰位置时,就跟不上两名向导了,两人坐下歇了一会,没想到山涧里天黑得特别早,两人很快迷失了方向,无奈之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