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9 
旅游网> 青岛> 上山容易下山难 青岛独行驴友被困浮山顶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17 回复:0 发表于 2013-9-2 14:42
发表于 2013-9-2 14: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山容易下山难 青岛独行驴友被困浮山顶 [复制链接]

  昨天晚上,又有一名在青读书的研究生,被困在了浮山上。昨晚八点半,麦岛派出所的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集结在浮山脚下,不用猜,又是有人在山上迷路了。昨晚六点,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是一名海大物理系的研究生被困在了浮山上。晚上八点,天色完全黑下来,又刮起了大风,随时可能下雨;被困人员在山上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种危险。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后,四位民警和十二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踏着夜色,匆匆上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晚上九点一刻,救援人员赶到了浮山峰顶位置。可是,山顶风大雾大,视野极其模糊,想在树林中寻找一个人,谈何容易。通过电话联系,救援队员得知学生被困在峰顶的一处峭壁边,附近还有一座庙宇。救援队员顺着学生提供的大概方位,展开搜救。救援队员用手中的强光手电和被困学生保持联系,被困的学生则不时的吹响口哨显示方位。大约晚上十一点,在一处陡峭的壁岩处,救援队员终于找到了被困学生。救援队员用绳子将被困学生拴住,随后大家一起使劲,慢慢将学生从峭壁下面拉了上来。

  原来这名研究生平时就爱好爬山,下午四点时,一个人闲来无事,便从学校后面的青大一路上了浮山。可是浮山上全是野路,上来容易下去难。直到天色发暗、山风骤起,同学才因为害怕报了警。好在被困五个小时之后,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被困学生才算是有惊无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