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5 
旅游网> 山东> 拔山沟有点险“驴友”别乱走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3463 回复:0 发表于 2013-8-1 02:15
发表于 2013-8-1 02: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拔山沟有点险“驴友”别乱走 [复制链接]

  泰山樱桃园深处有一处风景秀丽的所在,名叫拔山沟,吸引各地“驴友”慕名而来。但是这里也潜藏危险,因为山沟两侧的岩石随时可能崩塌伤人。25日,记者对樱桃园拔山沟危岩体崩塌地质灾害区进行了探访。
  拔山沟位于泰山西部,属于泰山樱桃园管理区,下起樱桃园蓄能电站上库公路检查站,北至大水湾,东至叠瀑沟、拔山老沟,全长4.3公里,为“U”形峡谷。
  25日早晨,记者坐车前往拔山沟,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经常有游客前往拔山沟,大多是“驴友”自发组团。家住蓄能电站下的王先生说,周六、周日来的人更多。
  “每年的七到九月都有很多人来玩,只要不是防火期这个门就开着。”拔山沟附近的居民指着一个小门对记者说,游客们就是通过这道门进入拔山沟的。村民们向记者反映,每年都有不人前来旅游观光,但拔山沟存在山体崩塌的危险。“每年都有游客遇险的事情发生。”防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说道。    
  通往拔山沟的山路路口的铁门上挂着“非旅游路线,严禁进山”条幅,山路上也有“非旅游路线,严禁游人进山”的牌子,没有阻止游客的脚步。
  记者观察到,拔山沟两侧悬崖峭壁、沟壑相间,但是不少岩石裸露在外,有的甚至因时间与积水的冲刷变得松动摇摇欲坠,不少地方有坍塌的痕迹。
  拔山沟沟底层层叠叠,巨石林立,大块的石头有一人多高,泰安市国土资源局地质资源科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拔山沟的崩塌是由于岩石长期裸露、风化造成的。沟底的石头有的是雨水从上游搬运过来的,有的是经过雨水冲刷或风化从两侧崖壁上崩塌下来的。徐先生介绍,地质灾害多伴随暴雨发生,尤其是汛期更应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而游客也应避免在汛期进入地质灾害多发地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