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9 
旅游网> 青岛> 跟驴友爬山、参加骑行活动 五一假期走进大自然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4728 回复:0 发表于 2013-4-30 01:43
发表于 2013-4-30 01: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跟驴友爬山、参加骑行活动 五一假期走进大自然 [复制链接]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很多人已开始盘算起假期的出行计划,除了跟团旅行外,还有一些市民加入户外群,跟网友们一起户外游,或者参加骑行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 ,由于可以在路上观看不同的风景 ,驴友自发组织的户外活动越来越受欢迎。

  加入户外群,跟驴友出行乐趣多

  在城阳有一个“77户外群”,是网友们自发形成的QQ 群,这里面大多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 ,每逢节假日,网友们会自发组织户外出行活动,并将出行的信息发布到QQ群内,有出行意向的网友都可以报名参加,出行当天会在约定的地点准时出发。

  家住城阳明阳路的张先生是旅游爱好者,经常会利用节假日跟着旅行团外出旅行,去相对近的地方偶尔也会选择自驾游。与以往不同的是,张先生从朋友那里了解到“77户外群”后很感兴趣,就加入了该QQ群,在今年清明节假期的时候,张先生第一次跟着“77户外群”的网友们一起去爬了崂山。

  “清明节假期的时候,我们在约好的地点集合,每个人就交了25元钱,然后就跟车去了崂山。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些网友都不认识,通过爬山,我们互相帮助,在一起有说有笑,中午的时候,大家在山上找一处比较平坦的地方席地而坐,自带的水果、面包饮料等都一起分享,大家从陌生到认识,玩得很高兴。”张先生说,“这个户外群里有很多是专业登山的人,他们从头到脚的装备都很专业,下次再参加的时候我也得给自己准备专业的登山行头”。

  参加骑行活动,观看别样风景

  骑行活动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在他们看来,骑行可以看到很多在车上看不到的风景。骑行也比较灵活,只要条件允许,就可以去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在骑行的过程中,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美景,在漂亮的地方可以随时将车停下。

  骑行去远方是很多骑行爱好者的梦想。2012年,35岁的陈廓接触到自行车骑行后就有了骑行到西藏的想法,他辞掉厨师的工作,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自己骑行去西藏的心愿。跟陈廓一样有骑行去西藏愿望的小伙马广磊也打算骑行6000公里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在城阳有一个旷野单车骑行俱乐部,目前会员已达到了100人左右。他们基本每周都会组织骑行活动,骑行去过很多地方。五一假期,如果您也是骑行爱好者,也可以跟他们一起骑行,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满足欣赏美景的心愿。

  户外运动,安全常识不能忽略

  对于五一户外运动,不管是登山、骑行还是外出旅行,在出行前了解一些安全常识会对出行带来很多帮助。对于登山的朋友来说,出行前可以带上一些常用药物,适量的食物和水等,安全起见还可以给自己买上旅游保险。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紫外线比较强,要做好防晒工作,可以准备好防晒霜、太阳帽、太阳镜等。登山时也要注意一些危险动物,例如蛇、蜜蜂等,如果不慎被蛇咬到,首先要对伤口进行处理,并赶紧到医院治疗,如果是被蜜蜂蜇到,要用肥皂水及时进行冲洗。另外,登山时不要单独行动,最好跟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一起登山。

  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会对花粉过敏,户外游玩时要注意避免去一些花多的地方,以防出现皮肤过敏,要注意穿长袖、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户外活动的时候,在野外不能随便摘吃不明植物的果实,很多植物带有剧毒,不慎吃到腹中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